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再放卫星小罗成目标 舜天:不盲目跟风找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5:27  现代快报微博

  中国足球真的疯了?不管你信不信,看到小罗、阿内尔卡、米利托、伊比舍维奇这样的巨星有可能加盟中超的消息,你不信也得信。

  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依然口气不小,有消息称,俱乐部有意引进小罗和国际米兰(微博)射手米利托。而法国《队报》更是报道,切尔西(微博)前锋阿内尔卡将以1060万欧元的年薪于明年1月加盟中超球队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就连升班马广州富力(微博)也把引援目标瞄向韩国国脚李东国。

  有人说,用一个段子形容现在的中超最为贴切:“此地人傻,钱多,速来!”

  恒大要引进小罗、米利托

  过去的2011中超赛季,以升班马身份夺冠的恒大备受关注。穆里奇(微博)、克莱奥和孔卡的纷至沓来,特别是上赛季巴西甲级联赛MVP孔卡千万美元身价,加上税后750万美元的年薪,彻底颠覆了中超足球的引援和经营规模。不过,瞄准亚冠的恒大老板许家印似乎并不满足,许家印说,克莱奥已经基本无望续约,恒大会瞄准更高水平的外援,“恒大明年在足球上的投资没有上限,只要不超过我们集团的年销售额就行。”

  率先被媒体披露进入恒大视线的,是现在在德甲霍芬海姆效力的强力前锋伊比舍维奇,据称恒大愿意斥资1000万欧元购买这位在欧洲转会市场上估价为600万欧元的波黑前锋。波黑人在2008-2009和2009-2010赛季德甲打进30球,一时名声大噪,目前也是波黑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当然,此后伊比舍维奇的经纪人也表示,由于波黑人与霍芬海姆的合同在2013年才结束,招揽其到中超踢球的难度相当大。

  相比伊比舍维奇,小罗来中超更加令中国足球亢奋。早在上赛季,据称恒大就已经瞄上了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目前在巴西弗拉门戈效力的小罗,似乎在故土重新找回感觉,47场比赛打进20球,也重新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希腊帕纳辛纳科斯甚至报价3000万欧元转会费,希望小罗重返欧洲。但外界对于深陷经济危机的希腊球会是不是能掏出这样一笔巨资持严重怀疑态度。不过,如果是同样的价格,对恒大来说并非掏不起,毕竟如果小罗能加盟中超,将是亚洲职业足球史上的绝对No.1。

  事实上,即便小罗联手恒大只是传闻,另一个相对靠谱的传闻也足以提升中超的知名度——目前在国米一直担任替补的米利托,也在恒大视线之内。450万欧元的年薪加上不低于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对许家印来说,更没有问题,关键在于32岁的阿根廷人是否在职业生涯临近结束,且肯定告别下届世界杯后,愿意委身中超。

  传阿内尔卡将加盟申花

  任何一名球星与恒大扯上关系,似乎都不会引致太多的怀疑,充其量不过是“恒大愿意花钱,人家不愿来”。但当上海申花传出32岁的阿内尔卡已经答应以1060万欧元(约合9100万人民币)年薪的条件加盟时,整个中国足球圈,包括绝大部分的球迷,都把这视为“朱骏(微博)笑话集”的新段子。

  目前正在法国洽谈申花新赛季主帅的朱骏,不断通过微博“直播”自己与蒂加纳、费尔南德斯和桑蒂尼等法国名帅的会面过程,而昔日法国国家队“铁三角”之一的蒂加纳提出“200万欧元的教练组费用”,已经足够让外界大跌眼镜,毕竟明眼人都清楚,上赛季全年投入不过两三千万人民币的申花不可能如此“挥金如土”。但接下来的传言,就让蒂加纳成为浮云——有消息称,申花可能引进目前切尔西的法国籍前锋阿内尔卡。法国人已经拒绝切尔西与其续约的要求,明年1月份铁定离开斯坦福桥。目前对其有意的除了申花,还包括巴西圣日耳曼、AC米兰(微博)、俄罗斯安郅。

  尽管申花俱乐部高层出面确认,此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当然也表示“难度太大”,但对朱骏多年投资申花有所了解的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和“拙劣的新炒作桥段”。

  链接 富力找来巴西名帅

  广州德比的主角无疑是恒大,但今年刚冲超成功的广州富力并不示弱,他们在昨天宣布与巴西籍主帅法里亚斯签约,年薪估计在150万美元左右,率队冲超的前力帆主帅李树斌改任球队领队。

  同时,富力还把引援目标瞄向韩国国脚李东国,作为法里亚斯在全北现代时的爱将,李东国可能以百万美元的年薪投奔恩师。此外,同为房地产大亨的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也表示,虽然球队不可能像恒大那样大手笔,但“我们也需要引进类似孔卡这种级别的外援”。

  除了外援,富力还可能搅动国内转会市场,国脚杨智(微博)、广州籍球员卢琳(微博)都是富力的追逐目标。而在转会费和年薪方面,富力也表示:“绝对会让其他俱乐部和球员都满意。”

  声音 舜天:选援不能只看名气

  早在恒大去年引领金元狂潮后,其他的俱乐部已经叫苦不迭,纷纷抨击恒大“哄抬物价”的行为。昨晚,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也表示,目前中超外援的价格虚高严重,根本就是“泡沫经济”。

  在刘军看来,有了恒大,很多外援的身价上涨了很多,“看到克莱奥、孔卡拿那么高的薪水,其他的外援就以他们作为标准,也坐地起价,觉得自己的水平也应该拿较高的薪水。事实是,这些外援也许并不值这个价,这就给我们选外援带来了很多麻烦。”刘军表示,舜天选择外援不会盲目跟风找大牌,“还是要找适合球队整体风格的,比如要找速度快的前锋,还是要找后卫球员,这都要有针对性,不能单单看名气。”刘军透露,由于耶夫蒂奇、达纳拉赫两名强力外援已经续约, 新赛季中超舜天只会引进一名“价格适中、最符合队伍需要”的外援,毕竟“适合自己的还是最好的”。

  当然,也有球员经纪人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中超现在已经进入了“最美妙的时期”。一位经纪人就表示:“价格的确被抬起来了,以前可能价值七八十万的外援,现在就敢喊价150万甚至更多。包括之前在中超效力的一些比较管用的外援,也纷纷提出要涨薪,有些甚至要求年薪翻倍。”不过这位经纪人也表示,所谓的“泡沫”并没有想象中严重,“转会毕竟还是看市场的承受度,同时也由市场来决定,俱乐部也不是傻子,熬到最后总有砍价的余地,大部分水分也会被挤掉。”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特约记者 刘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