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德拉甘证好主帅作用 强烈气场成高层考虑因素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回顾2010赛季,依然是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如果没有老布的悉心调教,申花(微博)能否取得联赛第三将是个难以预料的未知数;同样的,对于今年的江苏舜天(微博)来说,如果不是德拉甘的中途接任,舜天能否留在中超都难有定论,更别说在赛季末竞争亚冠资格了。

  正是因为上述两位的成功范例,使得中超其他俱乐部越来越多地把重心放到了聘请洋帅一事上。一方面,从正处低潮期的中国足球来说,洋帅的先进理念以及战术思想是这个足球文化欠缺国度最为迫切需要的;另一方面,相比名气、业务卓越的世界名帅,历经种种实例被证明各种“脆弱”的中国足球,或许更需要那些心理强大或者天生乐观的高级心理按摩师。

  另一个让中超俱乐部青睐洋帅的原因或许在于,经历丰富、阅人无数的老外在与外界、尤其是媒体沟通一项上似乎具有先天的优势。老布上任之初就曾提出要与媒体成为朋友,而德拉甘的真诚和务实同样令每个与之打过交道的人所称道。更重要的是,除了这些外在修为,名帅的强烈气场以及说一不二、对权力的强烈渴求亦是俱乐部高层在作出选择时率先考虑的因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帕切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