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足球31年后再夺全国冠军 送别阿里汉最好的礼物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下午,2011年足协杯决赛在合肥开战。天津泰达队开场不久就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比1逆转山东鲁能队,时隔31年后天津足球重夺全国顶级足球赛事奖杯。在足协杯夺冠后,天津泰达队取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作为去年中超亚军的天津泰达队,本赛季因为要参加亚冠联赛,在联赛中成绩一直不理想。亚冠出局后,天津泰达队主教练阿里汉想扭转之前的颓势,但是没有取得成功。早早无缘联赛前3名后,阿里汉就对外透露,下赛季他将不再执教泰达队,目前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与他传出了绯闻。山东鲁能队则在今年联赛一开局就没有展现出冠军球队的实力,无论是亚冠赛场,还是联赛成绩都不稳定,联赛中两度换帅,因此足总杯冠军也成了俱乐部在今年最渴望的奖杯。

  昨天的决赛,山东鲁能队开局很顺利。第3分钟,韩鹏就在后点攻破了宋振瑜把守的大门。开场很快失球没有打乱天津泰达队的节奏,之后他们利用中场队员良好的传接球,完全控制了比赛。第12分钟,天津泰达队中场连续一脚传接,最后川籍球员胡人天送出直传,跑动中的王新欣脚后跟停球后突入禁区冷静破门。第63分钟,于大宝接到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

  这场胜利是天津足球31年后又一次夺取全国冠军,在天津泰达队球员庆祝之时,作为前泰达队员、目前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蒿俊闵默默走向泰达球迷的看台,将自己领取的银牌和球衣都抛上看台,送给支持自己多年的天津球迷。这个冠军奖杯对于泰达门将宋振瑜来说也值得珍藏,联赛中期从成都谢菲联队转会后,他一直作为泰达队主力出场,明年他将第一次出现在亚冠联赛的赛场上,与他一起亮相的还将有已经自由转会到泰达队的谢菲联球员惠家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