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前发布会积极造势 李玮锋:给阿里汉一份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2:08  天津网-天津日报

  天津队队长李玮锋(微博)、天津队主教练阿里·汉、鲁能队主教练巴博萨、鲁能队队长刘金东,今天上午11点,这四个人出席了足协杯“合肥决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当他们以上述排列顺序在发布会背景板前站好,尤其老汉还按照主办方的要求手里抱了个决赛用球的时候,摄影记者们不约而同地稍稍放低了自己的身段,让对着他们的镜头形成小小的仰角再按下快门,于是“成品”的效果出来了,被红色背景板映衬的几位主人公一律显得很高大,连赛事本身也陡增了“巅峰对决、谁与争锋”的味道。

  赛前新闻发布会,意义无非是为比赛造势、传达卖点,深谙此道的两位主教练显然很懂得配合。阿里·汉很生动地叙述了如何解决麾下没有前锋可用的问题,说天津队比赛中得务实,要立足于防守,毕竟不丢球才是赢球的保证,虽然他很理解球迷们想看一场过程精彩、进球多多的比赛的心情,但是天津队会时时处处加小心,不能单纯为了“漂亮”而冒险甚至“牺牲”。鲁能主帅巴博萨则巧妙地续上了老汉的话头儿,说他希望荷兰人阿里·汉让队员们攻出来,打一场符合荷兰足球气质的比赛,坐在话筒前的巴博萨在说关于进攻话题时,还环顾左右,专门用目光把李玮锋、刘金东两个人“读”了一遍,说他很想让两个队长回去向队友们传达一下他的观点,一定要重视对手、多进攻,用在进攻中寻求破门的方式迈向胜利。

  冠军的奖杯到底会被哪支球队带回家?这个话题似乎赛前任何时候说都很“新鲜”,津鲁两队是联赛中相互知己知彼的老对手,目前又都被伤病困扰,还同样是多名国脚刚刚疲惫地从国足返回队中,于是19日华灯初上的时候谁捧杯实际上都合情合理,不过大概是心理战的需要,鲁能主帅巴博萨专门强调了一下,说他觉得鲁能队夺冠的可能性比天津队多一点点,是51%。而硬邦邦的争冠前瞻话题,换到天津队这边,队长李玮锋一下子便把它调整到了温情路线上,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足协杯决赛,而且之前也没有踢过单场制的决赛,一方面他希望自己能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用一场胜利献给主教练阿里·汉,给阿里·汉执教天津队的生涯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本报记者 顾颖(本报合肥11月1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锋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