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加达放言下赛季力争前四 不看重与阿尔滨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11  足球微博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12日晚上八点多,记者拨通了文加达的手机,他正在跟葡萄牙老乡、鲁能的代理主教练巴博萨一起喝咖啡聊天。因为连日来转战天津和济南两座城市,文加达有些感冒,因此在谈话的过程中他不时地会打个喷嚏,然后一口气说好几句对不起。他告诉记者,自从中超联赛11月2日结束后,他只给球队放了四天假,从11月7日起球队就重新集结恢复训练了。“新的赛季球队的追求肯定与这个赛季不一样了,我们的目标是前四”。

  在2011赛季结束后,大部分中超球队都选择了马上进入假期,不过还是有四支球队依然在坚持着每天的训练。其中天津泰达(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微博)是为了19日的足协杯决赛进行正常备战,而北京国安(微博)和大连实德(微博)则是自动自觉的“加练”。两位葡萄牙教练在放长假一事的看法上颇为相似,他们都认为在联赛结束后就立即展开长假将不利于球员身体状态的调整和球队竞技状态的恢复。

  与早早接手国安的帕切科相比,赛季中后期接手实德队的文加达更需要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进一步加深对球队的认识,以及就新赛季工作制订完善的计划。为了让队中年轻队员得到更多锻炼以及给自己一个更多认识年轻队员的机会,文加达在赛季结束前就联系了上述的其余三支队伍,实德队原定将依次转战京津鲁三个客场进行热身比赛。但是第一个对手北京国安队的张思鹏和雷腾龙(微博)相继在训练中受伤,国安主教练帕切科担心更多伤号出现,特意调整了球队的训练计划,临时取消了与实德队的热身比赛。在仅有的两场热身赛中,大连实德与天津泰达2比2打平,2比1战胜了山东鲁能,球员在热身赛中的表现让文加达心情相当不错。让文加达感到欣慰的不止是比赛成绩,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的态度:“我没有马上给球队放假最初还真的有些担心球员们会不太理解,甚至有情绪,但我后来发现我完全是多虑了,因为球员们通过努力的训练和比赛的态度告诉了我,他们是真正的职业球员,也有着跟我一样对未来更好的成绩更高的目标追求,只要是主观努力的话,训练效果肯定也会更好。”

  “单纯的训练是没有意义的,必须要结合比赛进行训练才有价值,本来我计划是11月8日跟国安打一场、然后10日去天津打一场,最后13日对阵鲁能,因为国安临时改变主意不跟我们热身了,所以我们就把跟天津和鲁能的热身赛时间也都改了,11日打泰达、12日打鲁能,13日回到大连,休整几天再放假。”按照文加达的安排,球队将会在11月16日正式放假,然后在2012年的1月6日重新集结。

  文加达说,球队在2011赛季最后几轮联赛的表现并不太好,欠缺的东西还太多,而且他对于球员的能力和熟悉程度也远远不够,包括对于外援的考察。他打算把已经随队试训三个月有余的葡萄牙后腰里卡多留下,通过比赛的检验,他认为这名外援的确符合大连队的要求,这样及早确定场上主力的位置,也好为俱乐部最终引援计划敲定打好基础。

  明年大连将会同时出现两支中超球队,而巧合的是阿尔滨队在赛季结束后也没有放假而是继续训练,于是大连球迷们就说,两支球队的竞争这么快就开始了,都怕自己练得少了让对手给落下。文加达表示:“我们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训练的,跟同城多了一支同级别的队伍没有直接关系。德比更多只是给媒体和球迷们增加谈资和话题的,同城有多支球队存在的现象在欧洲早就不新鲜了,我也不觉得是什么特别的事情。”

  在内外援引进上,文加达的态度是希望尽快敲定人选,这样可以给球队磨合留下更多时间。外援上可以调整的空间不算大,文加达希望能引进一名国产前锋及两名强力中场,重点是左前卫及前腰位置。在内外援引进上,文加达已经有心仪球员,并拟定了一份名单交给徐明。当记者告诉他今年内援价格普遍偏高,国脚基本都是一千万起价,文加达听了之后笑着回答道:“打比赛拿好成绩是该我们教练头疼的事情,而能不能买到好球员,价格高不高,那就是该老板们头疼的事情了,我只等着好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文加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