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教练助新加坡足球发展 世预赛两国脚均有津门背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8:03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次世界杯外围赛中新战首回合,新加坡队两名华裔球员施佳懿(微博)和邱礼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殊不知,他们都是由天津人主持的新加坡足球俱乐部培养成长起来的球员。

  新加坡新麒俱乐部老总王津辉是地道的天津人,与现泰达俱乐部技术总监陈金刚曾是儿时伙伴,受到影响也喜欢上足球。2001年,他在新加坡创办了新麒足球俱乐部,参加新加坡全国足球联赛,随之大批包括天津等国内的球员来到新加坡踢球,像现仍在泰达队效力的李本舰(微博)和已退役的田玉来等,而施佳懿和邱礼也是被引进到新麒队后,经过包括天津教练的调教,通过努力并最终进入新加坡国家队。 

  除了队员,天津的教练在新加坡足球圈也挺有人气,左树声、齐玉波、张唯克和周宝刚等天津教练,都曾应邀在新加坡的俱乐部队中任教,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天津足球赢得了赞誉,也帮助当地培养了不少的足球后备人才,新加坡足球的天津元素也更厚重。

  在新加坡足球圈还曾有一位更响当当的人物,他就是人称“李老爷子”的原天津队主教练李元魁。“李老爷子”被新加坡人所熟知,是他退休后,应邀到新加坡ESPN电视台担任欧洲足球联赛的解说员,他以娴熟的专业知识和精到准确的分析,赢得了广泛赞誉。

  近两年新加坡足球进步很快,世界杯外围赛的表现已得到证明,而这其中也有天津足球人的功劳。新麒俱乐部老总王津辉告诉记者,明年新加坡还将加大对足球投入的力度,出台一些鼓励政策,引进更多的足球人才,像现在北京等国内俱乐部整队的派到新加坡参加当地联赛,中国球员有了比赛锻炼机会,新加坡的足球水平也将会水涨船高。同时,王津辉也表示,在当今足球人员大流动的环境下,他希望更多的天津籍球员和教练能继续到新加坡来踢球、执教,虽然新加坡与中国足球还有一些差距,但流动将增加相互的了解和提高。本报记者 王纪强

  (本报新加坡11月1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