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愿兼领队主帅两职战中甲 欲挖亚泰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9: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帅特鲁西埃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了摩洛哥,他要在一个月的假期里“格式化”过去,重启未来。

  过去,格式化清理

  “到了中甲,我要清理一切,是的,我要进行删除和清理”。特鲁西埃在离开深圳返回摩洛哥之前,召集他的工作团队开会,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他事无巨细地布置好归队后的工作安排,随后,特帅又和深圳红钻(微博)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单独交谈了一个小时。

  关于球队人员,特鲁西埃打算从现有的38人中至少淘汰10名球员,然后再进行相应的人员补充,而关于“七君子”的去向,特帅和万总达成的初步结果是:如果他们想走,俱乐部不会阻拦,如果他们想留,那就重启谈判合同。特帅还强调:“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允许罢训。”

  而在此之前,特帅曾表态,他不想留用七名球员中的任何一名:“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但不同意他们的做法,他们选择了错误的时间和方式,我们降级了,球迷们都哭了,我们最后一场是为颜面而战,但是,他们却选择了什么?而且,我一直认为,老队员应该给年轻队员树立一个好榜样,但在深圳队中,老队员不管自己踢得好不好,他们都爱批评和指责年轻队员踢得不好,说是年轻队员犯的错,因为他们是‘大哥’,他们永远是对的,而一些年轻队员在老队员面前唯唯诺诺,抬不起头来。我在日本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可能在亚洲,都是老队员说了算,小队员必须服从老队员,不管他是错还是对。但是,在法国就不一样,年轻队员不怕老队员。”

  在与董事长万宏伟交流时,特鲁西埃表达了愿在中甲重新开始、打好基础的想法,特帅还表示,他愿兼任领队和主教练两职,全身心地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他希望俱乐部能得到更有力的支持,不要让教练、球员为球场外的事情而分心。

获赠公仔获赠公仔

  会议结束后,万总向特鲁西埃赠送了一对熊猫公仔和一对Hello Kitty公仔,“这是我送给你的两个女儿的礼物。”特帅欣然接过礼物,然后拖着满满三大箱行李和一座在南昌买到的毛主席雕像、以及友人送的中国字画离开深圳,他先从香港前往巴黎,待将毛泽东雕像和中国字画“安顿”于他在巴黎的公寓之后,特帅再返回摩洛哥与妻女团聚。“我想利用这一个月的假期忘掉一切,清空一切。”

  未来,从梯队开始

  在长春结束了联赛收官战之后,特鲁西埃原本打算去逛逛长春的古玩市场,亚泰球员张文钊帮忙打听到古玩店的地址在长春大街三马路圈楼附近,不过,特鲁西埃最终取消了行程,因为他要去看预备队联赛:“对我来说,预备队比赛更重要。”

  尽管深圳红钻在最后一轮的中超联赛和预备队比赛中被长春亚泰(微博)双杀,但是,特鲁西埃并非一无所获,特帅被亚泰那批生龙虎活的预备队队员以及在场边观看比赛的梯队小将们所吸引,比赛结束之后,他和在发布会上表态“愿意当特帅助理教练”的沈祥福进行了一番交流。

  特帅向沈指询问了一连串的问题:长春市政府支持亚泰俱乐部么?亚泰梯队是由俱乐部出钱建设么?亚泰共有几支梯队?每支梯队教练及人员配备齐全么?沈祥福一一给出了答案,“政府支持俱乐部,但是力度可能没有其它的一些城市那么大,四个年龄段的梯队是由俱乐部出钱建设,人员配备相对齐全。”

特鲁西埃和沈祥福交流特鲁西埃和沈祥福交流

  在询问了亚泰的训练基地等情况之后,特鲁西埃无奈地感叹道:“深圳没有梯队,没有政府的支持,也没有自己的基地,我是一名教师,学生们却没有自己的课堂。”沈祥福笑着安慰道:“没关系,只要您把问题提出来,相信一定会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因为您是世界名帅,您提出来的要求一定会得到满足,不像我们中国教练,说什么都没有人听。

  特帅又认真地问:“那我们可不可以引进亚泰预备队球员?”沈祥福答,“只要队员自己提出来,俱乐部同意就可以。”特帅希望两家俱乐部能够进行人员交流,沈指说:“深圳队里有几名年轻队员不错。”早在海南冬训时就与沈祥福打过交道的特鲁西埃约定:“有机会,我们再在海南相见吧。”

  在从亚泰基地返回球队大巴的路上,特鲁西埃见到了几名12岁左右的亚泰梯队小球员,他向球员们打听了他们的生活、训练以及文化课等基本情况之后,又跟随小球员们走进他们的餐厅,并和大家一起吃饺子。

  关于红钻的梯队建设,特鲁西埃和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进行过几次谈话,特帅把深圳足球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青少年人才的培养之上,从明年开始,深圳红钻将从全国各地选拔人才,并将梯队建设纳入到俱乐部长期发展规划之中。(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