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新赛季投入或超7000万 高层:新帅必须适合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7:49  东亚经贸新闻

  夺冠?亚冠?长春亚泰(微博)俱乐部最近两年可谓是“志存高远”,但很遗憾,时运不济的亚泰在2010年仅仅获得了联赛的第九名,甚至创造了俱乐部晋级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从夺冠到保级,梦想与现实总是相差如此遥远。2011年,根据亚泰俱乐部的五年规划,俱乐部提出了进军亚冠的口号,最终,在距离亚冠只有咫尺之遥的时候,终于再度功亏一篑,美梦成为泡影。“我对球队的成绩肯定是不满意,为什么无法完成俱乐部制定的目标?这需要我们进行反思和总结。”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对此直言不讳。

   下赛季投入超7000万?

  足球是烧钱的运动。2011赛季,长春亚泰虽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俱乐部的投入数字,但根据记者的了解,球队的总体投入应该不少于7000万。在谈到这一问题的时候,亚泰俱乐部的高层表示,“我们在中超俱乐部中运营是比较规范的,球队的各方面保障也都做得不错。今年的中超与以往有些不同,有很多有实力的企业介入足球,这对于足球的发展是好事。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有自己的规划,足球运动的本身也并不是说钱就可以解决一切的。”

  对于钱与足球的关系,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告诉记者,“今年的联赛,我们在主场击败了广州恒大(微博),单单从投入的角度说,他们的投入肯定要比我们大,但我们在双方两回合比赛中的战绩却占优势。这说明什么?说明金钱并非是足球的惟一。当然,搞足球,没有钱或者不投入肯定是不行的,但烧钱也需要理智。”对于未来的投入,刘玉明直言,“我们每一个赛季都有详细的规划,我们对足球的投入每一年都在递涨,下赛季,我们的整体投入应该不会低于本赛季。”

  下赛季目标依旧是亚冠?

  2012的中超竞争必然会更加激烈。从升班马看,大连阿尔滨(微博)已经明确提出将在下赛季投入两个亿,力争让球队在中超元年就创造出佳绩。广州富力更是跃跃欲试,凭借其强大的竞技实力,大有成为恒大第二的气势。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微博)这些中超强队也都早早的露出高调,恒大的主席许家印更是在庆功会上宣布,集团明年对俱乐部的投入是“需要多少给多少”。可以说,2012的中超联赛将没有弱旅,比赛将更加残酷。

  面对种种竞争,一些本赛季成绩相对很好的球队已经公开示弱,刚刚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的青岛中能(微博),他们的高层已经在私下里表示,球队下赛季的联赛任务将是保级。

  纵观明年的中超联赛,除去南昌以外,其余球队实力都不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亚泰的目标是什么?俱乐部的决策层直言,“我们之前说过,俱乐部并不是一年制定一次计划,我们拥有自己的五年规划和三年计划,根据这份计划,我们球队在2012赛季的目标仍是进军亚冠,重回亚洲赛场。”

    下赛季主帅将是洋面孔?

  赛季结束之后,亚泰的主帅沈祥福在前天提交辞呈,并与俱乐部友好分手。接下来,亚泰将进入一个“寻帅寻枪”的阶段。

  阿雷切亚、伊兹梅洛夫目前都与亚泰俱乐部签有工作合同,根据他们本赛季的表现,下赛季继续留下的可能性很大。

  姆巴米在本赛季后半段加盟,关于姆巴米的归属问题一直在困扰球迷,他的所属权究竟是谁?是梅尔西亚俱乐部还是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归属权实际上对于亚泰并不重要,毕竟,这位外援只是和亚泰签订了半年的租借合同。根据记者了解,姆巴米目前已经向亚泰俱乐部表达了希望下赛季继续留队的愿望,在经过协商后,姆巴米下赛季留队的可能性已经很大。

  沈祥福的去职,使得亚泰面临着主帅暂缺的局面。根据俱乐部的介绍,目前已经有经纪人在向俱乐部推荐主帅。“请外籍教练可以,但必须是要找适合球队需要的。”这是俱乐部的态度,从亚泰过往引进外援的经验看,寻帅似乎并不是问题。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