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任主帅见证建业坎坷征程 河南渴望荷兰灵魂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7:34  商都网

  这一季的中超征程未带狂风,却还是卷着落叶从空中滑落地面,翻开最后的联赛排名表,河南建业(微博)最终的排名定格在了7胜11平12负积32分第13位,而这一成绩显然无法与09年的季军相比,较之上赛季的第八名也是滑坡,只是堪堪与中超一年级持平。

  对于河南建业本赛季的概述最恰当的一个词语无疑还是——命途多舛。对于这支唯二没有换过老板的中原军而言,老板胡葆森对于球队的投入毋庸置疑,虽然无法与同是河南老乡的许家印数亿金元政策相比较,但建业过亿的投入同样是一种专注的姿态,只是最终的结果事与愿违,除却波折,只是叹息。

  三换教练是河南建业本赛季建业彷徨中摸索的最佳例证,由赛季初踌躇满志的金鹤范到过渡时期教练赵伟,再到如今的荷兰老头邦弗雷雷,建业为他们的探索付出了代价,但也从中历练出了中原军坚韧不拔的性格,一如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这才是建业的建队精神。

  韩国K联赛冠军教头金鹤范的到来是一种讯号,赛季初“保八争四”的雏形需要更进一步,然而一如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河南建业的一腔热血却碰上了韩国人的“水土不服”,虽然韩国语中国也属于邻居,但是由于两国文化,尤其是联赛的差异化太过巨大,严谨的韩国教头只能眼睁睁看着建业在不胜魔咒当中一轮一轮的煎熬,而“离婚”就成了无可奈何的选择。

  之后赵伟的走马上任就完全属于过渡形式了,因为那并不是建业高层准备放在那个位置的长远人选,作为少帅赵伟还需要太多历练,他承担不起建业这副重担。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建业高层没有放弃建业这个赛季的希望,他们并没有打算自暴自弃沦为成都谢菲联(微博)一般的“三不管”球队,所以即便在足协杯上完成赛季首胜,但建业依然把选帅的眼光放到了国际距离。

  在这个趋势下荷兰籍主帅邦弗雷雷的到来水到渠成,七月的那个夜晚,那还是一个夏夜,建业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而凭借内托(微博)与陆峰的两粒进球,建业取得了本赛季的首胜。而在邦帅到来后,建业终于迎来了一段甜蜜的赛程,在七月取得了两胜两平一负的战绩,及至八月则是两胜两平不败战绩,建业回到了赢球的正轨,而邦帅也开始把他的荷兰式执教风格融入这支球队的血液,球队也从降级区的泥淖逐渐爬坡,走上了一条保级的漫长征程。

  当然联赛最后四轮建业仅仅1平3负的战绩依然刺目般红艳,但其实关系不大,因为保级的头等任务已经完成,而纵观赛季的起承转合邦帅绝对是无法避开的关键因素。由于本赛季邦帅与建业的合同到期,所以下赛季还能否在航体看到邦帅执教的身影是一个疑问,不过建业高层基本不会放走这位荷兰老头了,因为河南渴望更多磨合后的荷兰式灵魂附体,续约应该成为下赛季准备的头好工作。

  (商都体育/醉卧浮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内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