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欲调整亚冠名额分配 足协不作为中超名额恐削减

  辽足到底能不能打亚冠?这个刚刚让球迷为之欢庆的球队却又陷入一片迷茫,因为昨日传出消息称亚足联可能要调整亚洲各国的亚冠名额,因中超一些俱乐部并未达到亚冠联赛委员会所设定的标准,所以2012年中国的四个亚冠名额很有可能被削减,那么辽足或足协杯冠军将面临附加赛。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中国足协的具体经办人员,他告诉记者,“我只能说,目前还没有收到确切消息,一切要等到这个月的下旬亚足联会议召开之后才能确定。”  、

  足协不作为惹祸

  按照以往的经验,中国足协上报给亚足联的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一般来说很少有改动,但为何今年亚足联要拿中国开刀呢?记者获悉,2010年8月份,亚足联对亚洲各国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评估,共有11项内容,日本和韩国全部合格,而中国竟有4项不合格,其中涵盖了比赛运营、媒体宣传、基础建设等。亚足联向中国足协提出整改,但中国足协至今未对这些“不合格项目”进行整改,也没有给亚足联任何的回复。或许正是这些不作为,导致了亚足联的选择——对亚冠名额进行再分配。

  本月下旬有结论

  有说法认为中国球队的名额可能被减为3.5个,即中超第四名球队将与东南亚球队争夺一个正赛席位。但中国足协早已确定了中超前三名和足协杯冠军参加亚冠的规则,如果2012年亚冠的名额真的减少为3.5个,谁该去打附加赛呢?是中超第三名的辽足,还是未定的足协杯冠军?昨日记者从辽足俱乐部了解到,如果真的减少席位,他们不会同意自己去打附加赛,“中超是30轮的比赛,我们是真刀真枪打出来的,不该让我们去打附加赛。”辽足俱乐部工作人员称。并且,本月20日,亚足联将召开会议,其中的一个议题就是针对亚冠名额分配的问题,“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有关中超球队亚冠资格受限的通知,如果真的有变化,也只能等到会议开始之后才能得知。”中国足协负责与亚足联对接的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

  较高的上座率或成救命稻草

  所以,千万不要盲目乐观地认为,有了张吉龙,中国足球在亚洲就有话语权了,中国足球近年来成绩一路下滑,在亚冠赛场上战绩糟糕,从鲁能到国安、申花,这几年在亚洲战场连战连败,恐怕连张吉龙本人都无话可说。总之一句话,亚冠名额正是中超在亚洲地位的体现,现在亚足联既然动了要拿中国名额开刀的心思,就代表着中国足球在亚足联的心目中,又退了一步。不过,中超也并非全盘皆输,自2009年亚冠实行全新赛制以来,无论是上座率还是收视率,中国都是最好的;根据亚足联提供的数据,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时,主场平均上座率超过1.9万人,在所有参赛国和地区中是最高的;电视的收视率也是中国的最好,甚至日本、韩国的球市都不及中国。或许中国足协还能拿这点资本和亚足联讨价还价。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