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赛克临别吐真言:接手时认定可成功 申花潜力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7:24  新民晚报

  明天,申花(微博)与国安的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或将是申花主帅拜塞克的告别演出。再吃一碗康桥基地食堂大师傅做的葱油拌面,再延续上一个主场取胜的好势头,是他的心愿。

  当申花高层已在法国展开选帅之行,拜塞克的告别演出,显得有些落寞。即便如此,在昨天的采访中,他指着胸口说:“上海,是我最爱的城市,申花,是我最用心的球队。但我也遵循职业足坛的规律。”

  疑问1

  为何偏向虎山行?

  8月拜塞克火线上任时,申花阵容早已“面目全非”。用中国俗语来说,这是一只烫手山芋,他是一名救火队员。经过翻译解释后,拜塞克释然一笑,点点头,“接手时,申花正陷入一个低谷,的确很困难。”他的声调忽而提高,“但是,当时的我认定,我肯定可以取得成功。”

  可是,偏向虎山行的结果是,申花本赛季成绩让人一声叹息。是站在老布身后做助教,看申花取得好成绩来得愉快,还是亲自执掌教鞭经历大起大落更值得?

  “我喜欢接受挑战。”他斩钉截铁道,“我的13年执教生涯中,除了去年,其他时间里都当主教练,我以前学的专业方向也是主教练。”拜塞克从未对执教申花后悔过。

  疑问2

  目标仅仅是保级?

  到目前为止,拜塞克执教申花的联赛战绩是6负1平3胜,一名主帅的目标,仅仅是力争保级?但面对现状,拜塞克说的是大实话。

  申花本赛季战绩不佳的原因是什么?尽管拜塞克表示应该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再谈,可他强调,“本赛季最大的遗憾,是我接手时,来不及磨合,来不及训练,赛季的准备不充分。”

  上任以后,他花了两个不眠之夜研究申花这个赛季之前所有场次的比赛,整理思路,找对策。但连败还是给了他一个下马威,随后,球队苦苦在保级圈附近挣扎。

  “申花有很好的底子,后备力量很不错,年轻人,需要积累经验,需要更多的训练。”在拜塞克眼中,申花仍旧是上赛季那支中超劲旅,“很遗憾,我没有更多的时间给他们传授技能知识。”

  疑问3

  落寞时如何坚持?

  每一个失利的夜晚,拜塞克独自面对,他从不给妻儿好友打电话,只是反复看录像,心结自己解。“我首先分析自己,回想一下,当时应该怎么做,可能会取得更好的结果。然后分析每个球员,再分析整体情况。”

  凌晨三四点睡,那是家常便饭。“但我不是那种很忧郁的人,我很快就会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马上想着怎么去赢下一场比赛。”

  最后几场球,没人看了,大家关注的重心,全都转移到了正大张旗鼓选新帅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身上。都说,拜塞克的最后几场球,很落寞。他不这么认为,他起用了3名预备队的小将,给他们充裕的时间展现自己,他还想着赢下收官战。“即便下赛季我不在这里,申花的年轻人也是潜力无限的,我在这里多留一天,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