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先与佟晨洁离婚再识现女友 弃模特因其聪明

谢晖:没法做到真正超脱谢晖:没法做到真正超脱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谢晖(微博)不是喜欢把事情藏着掖着的性格,唯独新结交的加拿大女友,迟迟不愿开口。虽然早已公开带着亮了相,而真的要付诸语言时,他还是有些顾虑。“我从来不想过多地说这件事情,是怕伤害到有些人。”但他的确感到有些苦恼,苦于不被人理解,“人还是在这个社会群体里,我没法做到真正的超脱,终究还是觉得那些对我离婚的谴责给我造成的影响还蛮大的。”

  他想说明的一点是,自己和佟晨洁离婚在先,认识这个女孩在后。分清时间的先后顺序很重要,因为他不愿意让自己的女友背负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就问过她一个问题,‘你介意我离婚吗?’她说自己不介意,她有个哥哥,就是同父异母的,还有一半中国血统。所以在这一点上,他们是看得很开的。她反而欣赏我的坦诚,其实这件事想瞒也瞒不住,她毕竟不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就算不知道百度,通过英文GOOGLE也还是可以查到我,她大概也知道我究竟是谁。我开玩笑地问过她,如果我有老婆她还会和我在一起吗?她斩钉截铁地说不可以,这就是西方人的思想。中国人可以默许,他们不可以,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在中国,处处都是默许,这很可怕,这是一种折磨,比今天没有东西吃没有衣服穿更惨。”

  谢晖说他们是在上海的某个秀场上认识的,女孩当初还在做模特,但是现在已经放弃了模特这项职业,找了家网络公司,一边继续自己在多伦多那边的学业。“她哪里吸引我呢?应该是聪明吧。大多数的模特……说句老实话……因为漂亮的女孩一般都——说得不好听点——都挺笨的。但她对自己是有追求的,学习对她很重要,她可以为此放弃模特事业。”虽然只是二十岁刚出头,但这个加拿大女孩很老成。谢晖说,他们的关系就是在做加减法。“她心理成熟,我年轻。她多个三五岁,我少个三五岁,我们之间就只差三五岁了。她说话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出来二十出头。”

  “她特别有想法,她说‘我不能浪费我的年华’,她喜欢乔布斯,把乔布斯在斯坦福演讲的三个故事给我看。她现在每天早上起来就看着镜子,问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她觉得,做模特就是在浪费年华,当然她说得有些过了,模特也是个好的职业,但确实没有一个长久性。它不是技能性的一个东西,所以只能是一碗青春饭。像佟晨洁现在也在转型,也开始做别的事情了,做主持人啊拍电影啊。她感觉有些厌倦模特这种生活,而且模特的综合素质还是比较低一些,所以她觉得放弃是最好的。其实如果做模特,上海滩单子这么多,完全可以赚得比现在多。那时候做模特,她每天都忙忙碌碌,因为中国人喜欢金发嘛,尤其是她这种比较特别的金发,英文里是strawberry blond(泛红的金发),但她还是选择读书,要把大学课程完成。”

  他们没有讨论过今后的事情,但谢晖说,他开始每一段关系都是以结婚为前提的,毕竟两个人在一起不能只是为了玩一把。“我们没有计划,什么都没有,顺其自然。想在一块,就在一块。这是我现在的状态,我就是这么想的,你让我计划,我很害怕,你让她计划,她也很害怕。但是我父母都很着急,因为是中国人嘛,他们年纪大了,担心我没有子女,这对中国人来说是很大的问题。对于老外当然也是,传承,总是重要的。”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晖 佟晨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