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昂炮轰马季奇只知道防守 感觉在鲁能没得到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8:33  足球微博

  记者陈永报道 10月29日下午,当队友们在深圳进行比赛的时候,莱昂安静地呆在家中看电视,尽管不能够上场,他仍旧关注着队友们的表现。他的妻子则在一旁忙碌着,在家中的一角,大大小小的七八个箱子堆在一起。

  或许在一周之后,这个鲁能俱乐部后院的房间将变得空空如也。莱昂,一个从意甲走来的球员,一个带给球迷很多欢乐的球员,很可能彻底告别鲁能。

  “其实我也不想晚归”

  《足球》:在几天前,俱乐部做出了对你停赛等处罚决定,怎么看待这个决定?

  莱昂:我能够理解俱乐部的处罚,毕竟我确实晚回来了,所以也接受这个处罚。当然,对于我来说,我并不愿意迟到归队,我很想准时回到球队中,然而护照的事情最终耽搁了一些时间。在此,我也向俱乐部和球迷表示道歉,很遗憾发生迟到的事情。

  《足球》:护照的原因?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莱昂:这次离开俱乐部总共用了26天的时间。我提前离开俱乐部,为的就是办理新的护照和签证,9月29日的时候,我去了大使馆,大使馆告诉我一天无法办理出来,而10月1日和2日大使馆又不上班,所以我只能用旧护照前往美国迈阿密参赛(洪都拉斯在美国参加了两场热身赛,其中在10月9日,美国在主场迎战洪都拉斯,莱昂作为首发主力出场,第69分钟,被马丁内斯换下)。

  在11日国家队的集训结束后,我12日再次去了大使馆,大使馆告诉我签证要一个星期,直到10月18日,大使馆才给我签发了签证,随后我返回了济南,但已经迟到了。在这里,我向俱乐部表示道歉。(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看到了莱昂的新护照,新护照的签发日期是9月29日,不过签证的签发日期的确是10月18日。)

  “没能100%展现自己”

  《足球》:这个赛季的情况,你以前遇到过吗?

  莱昂:今年过得很不好,就在这段时间,我的左腿也有伤病,而在这个赛季,我已经两次因为伤病缺席了比赛,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来没有发生过。以前也有过伤病,但一般一两天就好了。

  《足球》:这个赛季,对你来说是一个有些灰暗的赛季。但在上个赛季,你的表现却非常出色,曾经有鲁能队友评价,你是2010赛季中超最好的外援。

  莱昂:上一个赛季是非常愉快的,我们整个球队打得都非常好,大家都过得很开心,我也非常珍惜在鲁能的比赛和生活。今年,我们没有能够获得冠军,我也没有能够100%地体现我的实力。我想说的一件事情就是,我踢球100%地是为了俱乐部,而不是为了我自己。你认为今年你陷入困境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去年我一直在打比赛,所以我状态维持得非常好,今年则不同,我这一场打了,下一场可能又打不上了。我感觉自己没有得到尊重,我很渴望得到尊重。所以现在,我失去了对比赛的激情。

  《足球》:根据队友的说法,你对赛季初在亚冠没有报名很不满意,实际上,当时很多球迷也无法理解这一决定。

  莱昂:有一点不满意吧。当然,这是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决定,它可能是对的,也可能是错的,作为球员,我还是要尊重这个决定。

  “伊万是优秀教练”

  《足球》:赛季中期的时候,鲁能更换了主教练,马季奇代替伊万出任了主教练,而你和他发生了很大的冲突。

  莱昂:我非常不喜欢这个教练。本赛季我们有三个主教练,对于现任主帅我不好做出评价,至于伊万,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主教练,伊万会告诉我们怎么传,怎么跑位,怎么进攻和防守,但我们亚冠没有打好,他下课了。

  我认为马季奇并不是一个好的教练,他总是告诉我们:防守,防守,防守!这不是真正的足球,但在他看来,防守,防守,防守之后,我们就可以抱着球回家了。

  《足球》:能够感觉到,你喜欢进攻,在伊万之前,鲁能曾经有一个崇尚进攻的主教练,他就是图拔,他在鲁能执教6个赛季,夺得了2个联赛冠军和3个足协杯冠军。

  莱昂:我从队友和球队的资料里听说过这个教练,大家对他的评价非常不错。

  《足球》:或许你来鲁能晚了一两年,否则你就可以尽情展现你的进攻天赋了。

  莱昂:呵呵,或许是这样,我喜欢积极的打法。

  《足球》:在本赛季,鲁能还有两个球员邓卓翔和王永珀(微博),他们也是进攻天赋很高的球员,但他们也无法保证出场时间,状态也有了大幅的下滑。

  莱昂: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当然他们有一点和我不同,他们还年轻,这个赛季错过了,下个赛季可能表现得很好,他们以后有的是机会,但我的年龄已经比较大了,我的职业生涯越来越短,我的速度越来越慢,所以我非常珍惜我的职业生涯,我已经耗不起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感觉在这个赛季过得很不如意。

  “或许不会再回来”

  《足球》:现在无法跟队,怎么保持自己的状态呢?

  莱昂:球队现在正在深圳比赛,我会自己进行一些跑动,保持自己的状态。下周,我将返回国家队参加比赛。

  《足球》:我们很想知道,你是否还会再回来。

  莱昂:可能就不回来了。目前,已经有另外一个国家的俱乐部向我发出了邀请。我想,我在山东的职业生涯就要结束了,在这里,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足球》:可是你也能感觉到,鲁能的球迷们都很喜欢你,他们总是在不同的场合表达希望你留下来的愿望。

  莱昂:我想对球迷说,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会记得你们的每一个支持。

  《足球》:对于离开的事情,是否和俱乐部沟通过?

  莱昂:是的,我会和俱乐部好好沟通,等球队从深圳回来之后,我会和俱乐部谈一下我的合同问题。我也很想继续留在鲁能俱乐部,但是我不可能接受打不上球的结果,我不可能接受打十几分钟就下来,或者上去就打十几分钟的状况,我需要受到尊重。

  《足球》:如果俱乐部和球迷们都希望你留下,你是否还会再考虑一下呢?

  莱昂:呵呵,也不是不可以。

  《足球》:有可能加盟中超其他俱乐部吗?

  莱昂:这也是一个选择,我还是很喜欢中国的。

  《足球》:这么说来,你的未来选择还没有最后确定。

  莱昂:是的。

  “孔卡非常出色”

  《足球》:说起中超其他俱乐部,你也能够感受到,在本赛季,很多大牌外援都来到了中超,比如孔卡。

  莱昂:孔卡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或许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绝对是非常出色的一个球员。他在巴西,在阿根廷踢得都非常不错。我和他的关系也很不错。

  《足球》:从意大利来到中超,有什么样的感觉?

  莱昂:这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经历,在中国,我见证了中国和中国足球的进步,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中,我去过了中国很多个地方,他们展现了各种各样的文化特色,在济南,我也去过很多地方,这些都留给我美好的回忆。

  《足球》:怎么评价中超联赛呢,毕竟和意大利甲级联赛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莱昂:中超联赛和意甲相比,肯定有不少的差距,不过,中超联赛是在进步的,我所在的俱乐部就是一个很好的俱乐部,不过今天我们打得并不好,在这个赛季,我也看到很多俱乐部都在进步,也有很多优秀的外援来到中超踢球,我相信中超联赛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足球》:喜欢中国的饮食吗?

  莱昂:非常喜欢,我去过很多地方,我的适应性还是很强的。

  《足球》:川菜能接受吗?

  莱昂:我太喜欢了,哇,好辣啊。在墨西哥和洪都拉斯,人们也都非常喜欢辣椒,你总听说过墨西哥辣椒吧,那是我的最爱。你看,我这里就有一瓶TABASCO辣酱(墨西哥塔巴斯科辣酱),只需要一点点,就很辣很辣的。

  《足球》:家人喜欢这里的生活吗?

  莱昂:他们都很喜欢中国,我的妻子就是一名香港人。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