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曲波秀飞仙入球 穆里奇失点更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23: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9轮赛事中,恒大强援继续进行着表演,穆里奇(微博)梅开二度后已是触及了本赛季射手王奖杯;陕西队客场3-2击败国安,曲波同样梅开二度,更打入了天外飞仙般的美妙入球;舜天在德拉甘率领下也延续强势,本轮客场以3球完胜实德。以下是新浪体育(微博)评选出的中超第29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曲波(陕西人和)

  青少年时期的曲波就以“快马”著称,世青赛上也曾让阿根廷队领教了他的加速冲刺,可以说曲波职业生涯来突出快之特色的入球不胜枚举,但本轮曲波对国安所打入的第2球完全是另一种意境——陕西队的反击本身本就不算突出快字,曲波中路得球后稍加调整,随即是一脚看似随意的攻门,力道不大势头也不猛,但就以一道刁钻弧线直接飞入了球门的理论死角。这是一脚可谓天外飞仙的攻门,轻松完成的攻门动作最是突出了曲波的瞬间感觉,是的,这一脚重要的已不是脚法,而就是攻门感觉。

  最佳球员:穆里奇(广州恒大(微博))

  上轮穆里奇对舜天打入两球,在其入球数已追平内托(微博)的14球时,舆论已是在热议穆里奇染指射手王的可能性;再次体会吧,这就是球员的绝对能力,在舆论对其更为关注或者说绝对看好时,他就能看似轻松地继续收获入球,本轮的梅开二度后,这位本赛季个人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几乎已达到了锁定射手王的气场。他也在比赛中错过了点球机会,本赛季是第4次错失点球,但这种遗憾完全已是其绝对能力的陪衬,只说明了他的攻击力本还可以达到怎样的规模,只说明了他冲击射手王的难度相对其他锋将就是低了很多。

  最佳教练:德拉甘(江苏舜天(微博))

  中国足坛太多的聘请洋帅例子说明,要选就要选已被充分证明过执教水准的教练;但也不时就有洋帅的成功样板在证明着,别看广告而要看实效。舜天本赛季前5轮是1平4负,一时何其惨淡,但就在德拉甘到来且其到来时也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舜天在其进攻理念打造下发生了根本变化;本轮德拉甘的舜天客场击败了实德,而实德主帅文加达上任前后在中国足坛可是引发了普遍关注,甚至有说法称其几乎能接管国足教鞭;文加达执教实德的成效还需后续观察,而德拉甘此时已是一个必须加以认真体会的成功样板,这种对比效果已是客观地出现了。

  最佳球队:江苏舜天

  第29轮战罢,舜天、鲁能与中能同积44分,舜天凭借净胜球优势占据了积分榜第4位,要说本赛季来最为惊人的球队走势,不是提前锁定冠亚军的恒大与国安,而就是舜天,对比赛季初期让舆论普遍为其发愁的保级前景,舜天在德拉甘带动下一路上扬,主场9胜2平突出了进攻霸气,本轮则又在客场3球大胜实德,客场也成为了舜天大展拳脚的舞台。达纳拉赫、耶夫蒂奇与埃雷尔森等外援出彩,本土球员也在争相于德拉甘的体系中上位,舜天不再是联赛中相对示弱相对可被忽视的一支,正在变为中坚力量。

  (木之火)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曲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