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穆里奇直指射手王 本土边路齐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22: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9轮赛事中,恒大重现冠军气场,主场3球击败绿城,梅开二度的穆里奇(微博)也进一步逼近了射手王头衔;陕西队客场击败国安,曲波同样梅开二度,尤其是给出了一脚精彩远射;舜天客场3球击败实德,达纳拉赫、埃雷尔森等强援继续发威;吕征、安塔尔等鲁能核心则直接送深足降级。以下是新浪体育(微博)评选出的中超第29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穆里奇(广州恒大(微博))、达纳拉赫(江苏舜天(微博))、曲波(陕西人和)

  本赛季的射手榜持续给人“榜首人员密集但无突出者”的印象,直到穆里奇逐步上位;由联赛中个人表现最为生猛的强将拿到射手王荣(微博)誉,这份信服力也将是无需任何描述的。本轮穆里奇梅开二度,帮助恒大3球大捷同时也将个人赛季入球数提升到了16球;比赛中他也错失了点球,本赛季点球失手已达4次,这固然令人遗憾,但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穆里奇绝对的运动战入球能力。

  赛季中前阶段,达纳拉赫还不时就会引出“水货”质疑,于如今来看简直有些无法想象,这也突出体现了舜天本赛季的强势崛起,就随着德拉甘、耶夫蒂奇的到来,舜天与达纳拉赫发生了质变。本轮舜天客场3球击败实德,达纳拉赫继续风生水起地梅开二度,赛季入球数已达到12球;舜天也奋勇抢到了积分榜第4的位置。

  被推到锋线且是理论上的单箭头,如此使用曲波是高洪波根据陕西队现状的安排,奇兵的意味倒在其次,但本轮陕西队客场3-2击败国安一战中,曲波仍是体现了绝对的进攻能力,门前乱战中包抄破门之后,他更是打出了可称天外飞仙的远射入球,皮球是从绝对的理论死角飞入的国安球门,这是对曲波状态与球感的最深刻证明。曲波的赛季入球也达到9球,他仍是本土球员中进攻特色非常突出的一员。

  中场:郑龙(青岛中能(微博))、安塔尔(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乐山孝志(深圳红钻(微博))、吕征(山东鲁能)

  青岛主场持续打出着呼吁郑龙入选国家队的标语,郑龙更是当前联赛中带动球迷看球热情的最具表率者之一,本轮郑龙梅开二度,在“助攻王”基础上也体现了个人攻击实力,中能在其带动下积分达到44分,位居积分榜第6位。表现有目共睹,球迷呼声更高,作为左边路的生猛强将,郑龙着实有理由得到卡马乔的召唤。

  穆里奇、孔卡、达纳拉赫等等,中超本赛季涌现了一众强力外援,而安塔尔依然可从容立足于联赛的外援行列中,他在09赛季起就证明了自己对于中超的驾驭能力,尽管鲁能本赛季走势起伏,但安塔尔的球场面貌并没有示弱,本轮他的绝杀帮助鲁能奏凯,也直接送深足降级;除中场攻防的指挥官角色,安塔尔的前插依然是中超的醒目进攻利器。

  深足降级令人遗憾,这是对球队整体实力、尤其是整体投入的客观回应,但无法否认特鲁西埃带给深足的变化,也无法否认乐山孝志在白巫师体系中梳理中前场线条的作用,对比其他跑的快跳的高进球数据也直官的外援,乐山孝志很不起眼,但就如深足本轮面对鲁能所体现的进攻思路,乐山孝志就是在体现技术化足球所应倡导的内容,他两次策动了深足的入球攻势,表现上并不夺目,但突出着合理性与意识。

  关于鲁能本赛季的起伏走势,有说法称鲁能球员的配置对比其他中超强队已无优势,这其中虽有一定客观性,但也似有失偏颇——就看吕征本赛季收官阶段来的表现,如本轮他直接参与策动3次入球攻势,吕征已在数场比赛中直接体现了个人主导胜局的作用,吕征就可说明,鲁能的球员依然具备着绝对能力,是不容小视的。

  后卫:孙继海(陕西人和)、埃雷尔森(江苏舜天)、吴曦(微博)(上海申花(微博))

  客场挑战国安的陕西队,本轮打出了一场掌控主动权的比赛,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后,最终由久比奇绝杀奏凯;防守中陕西队同样相对掌控了主动权,在孙继海带动下有效地限制了国安的进攻,孙继海继续突出着凶悍、到位与果断的个人特色,数次单兵攻防中都体现出了老江湖的硬度。

  前场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等人踢的欢,舜天后场也有埃雷尔森体现着稳胆效应,本轮与实德的较量中,埃雷尔森本就高大的身躯在控制高点、对位拦截防守中被进一步突出,似有巨无霸的视觉效应。无论赛季初期舜天低迷还是中后程的一路上扬,埃雷尔森的重要性始终都在体现。

  申花本赛季中后赛程的剧烈下滑已是无法改写的事实,但吴曦的上位仍可说是申花全赛季的重要收获,这位已在国足占据边后卫位置的球员在申花队中更似多面手,边路攻防都拥有着重要戏份,本轮申花同衡源一战中,吴曦数次前插内切都形成了威胁攻势,个人表现相当抢镜。

  门将:李帅(微博)(广州恒大)

  恒大顺利地提前夺冠后,关于其明年亚冠会有怎样走势提前成了热议话题,本赛季的恒大在联赛中突出显现了强大中前场的战斗力,但后防线以及门将位置也着实还需硬仗检验,本轮恒大能“零封”绿城,李帅的数次精彩扑救就起到了直接作用,特别是比赛结束前力封对手头球的扑救表现,在防守端也起到了为恒大提气的效果。

  (木之火)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