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主帅微笑避谈提携新人 称尚未考虑足协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20: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超联赛展开了第29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山东鲁能(微博)客场3比2击败深圳红钻(微博),送对手提前降级。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巴博萨在展望这个赛季剩下的两场比赛时,不愿多谈足协杯决赛,而是更多了谈到了中超末轮的比赛,“下一场我只想去赢,不管能不能进前三,我都会想法设法赢得比赛。至于足协杯决赛,我们会在联赛结束之后再去考虑。”而本轮打入一球的鲁能空霸韩鹏对于进军中超前三显得同样很平静,“作为我们来说,还是打好最后一场吧,还是3分,不会去考虑别的,也不会去考虑别人帮我们做什么。”

  鲁能客场3比2绝杀深圳,韩鹏帮鲁能攻入了第一次实现反超的第二粒进球,并且与队友在下半场打出了近阶段以来最好的一个半场比赛。 相比之下,鲁能在上半场的比赛很那说令人满意,对于上半场的被动,韩鹏认为主要还是由守转攻没有做好,“上半场防守不是很好,由守转 攻做的不够好,天气比较闷,有些不适应。下半场进行了调整得到了效果”。鲁深之战下半场,鲁能凭借奥比纳、韩鹏、安塔尔的进球,从扳 平到反超,从被追平再到绝杀对手,巴博萨对比赛的掌控和人员的调整无疑起到了根本的作用。能取得如此立竿见影的效果,韩鹏总结说,“还是以我为主,进攻按我们的,打出了我们的特点吧。”

  如果按照上半场的表现看,鲁能在本场比赛不但必输无疑,甚至可能大比分失利。不过,奥比纳的出现改变了本场比赛的走势:第55分钟,奥比纳替换蒿俊闵(微博)上场,后者在这场比赛中和球队一起低迷,巴博萨的这个换人显然很有针对性。赛后巴博萨虽然欣慰,但言语之间更多的还是谈到了中超末轮的比赛,“现在我只想着去赢,对手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反正先赢得下一场比赛,看看分能不能够,不管能不能拿到前三,我们依然想赢。”对于足协杯决赛及亚冠资格问题,巴博萨则不愿过多提及,“我们还有最后一场联赛,我们需要在联赛结束后在考虑足协杯的事情,因此现在我还无法谈论足协杯的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就巴博萨的排兵布阵来看,鲁能已经开始瞄准未来,培养希望之星,将更多的“王彤”已经走向前台,比如下半时登场的买提江(微博),比如刚刚开始了中超首秀的新星刘洋(微博)。可以说,尽管有俱乐部的目标如芒在背,但巴博萨还是并不保守。在谈及自己对新人的提携时,巴博萨只是微笑,并不愿过多提及。(隋幸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