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半场判若两队遭名嘴炮轰 为何到决战时才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9: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不到悬崖不勒马,不到万不得已,山东鲁能(微博)也打不出精气神来!客场3-2力擒深圳红钻(微博),山东鲁能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上半场懒散的鲁能被董平生(微博)批评为“难让人满意”;而在下半场鲁能却绝地反击,不仅扳平了比分还获得了反超,在基伦再度扳平比分之后,山东鲁能竟然少有的再次发威,最终凭借安塔尔的进球完成绝杀。

  对于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山东鲁能显然要轻松地多,因为自己还有足协杯这根救命稻草去抓,而深圳队只剩下取胜这一条路可以走。比赛中,深圳队打的放松了许多,也许是因为保级基本无望,反而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来,他们在场上打的更加主动,拼抢也更加积极,深圳电视台的解说员就不停的提到:深圳队这场比赛打得很好,步伐比山东鲁能轻盈了许多,乐山孝志都连续的放铲。

  而上半场比赛的结果也像场上的形式一样准确,踢得更加主动的深圳队凭借第23分钟黄凤涛(微博)的进球1-0领先山东鲁能。对于这样的结果,山东电视台的解说员评价说:“只有到了为荣誉之战才拿出职业的精神,才会去拼吗,至少这场比赛来看,深圳比山东更能留在中超,或许说的有点过,可鲁能这样的精神状态确实难让人满意!

  下半场易边再战,刚刚上来的山东鲁能依旧没有大的改观,反倒是一球领先的深圳队打的更加有声有色,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山东鲁能后场失误,基伦带球晃过防守队员后杀入禁区,面对门将直接射门,球打在横梁上弹了出来。这已经是鲁能的后防线本场比赛里第二次直接将球送给对方了,鲁能的脆弱的后防线再次遭遇到深圳队进攻的惊醒。

  而大难不死必有厚福,山东鲁能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开始绝地反击,特别是当奥比纳和买提江(微博)替换上场之后,山东鲁能的进攻立马产生了化学反应,周海滨在中路的长传打身后让深圳队防不胜防,而能够突破也能够射门还能传球的吕征更是让深圳队伤透了脑筋。比赛也进入了山东鲁能的时间,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王永珀(微博)边路扣过防守队员后传之后点,吕征头球回做,奥比纳头球接力顶空门得手,1-1,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而在进球之后,山东鲁能依靠快速反击获得了大把完成致命一击的机会,奥比纳的头球稍稍偏出,韩鹏近在咫尺的垫射又鬼使神差的高出横梁,而吕征的单刀补射也被防守队员在门线上解围。鲁能在下半场突然爆发的气势完全压倒了深圳队,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深圳队的防线再度失守。周海滨长传到禁区内,吕征拿球后冷静传至后点,韩鹏头球冲顶破门,2-1,山东鲁能完成反超!这个进球之后,连深圳队的解说员都表示深圳队回天乏术了,山东鲁能拿下比赛不成问题了。

  然而比赛并没有结束,失球之后的深圳队马上发起反击,第82分钟,乐山孝志弧线球传之后点,基伦反越位成功头球冲顶破门,2-2,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在以往的比赛里,山东鲁能一旦被扳平比分之后,就很难重整旗鼓再把比分超出,然而本场比赛里杀得兴起的鲁能将士却一反常态,用一轮又一轮的猛攻找回了卫冕冠军的一丝颜面,即便进球被吹掉了,但是安塔尔没有放弃,1分钟之后,他就用更加漂亮的凌空补射完成了绝杀。

  都说本赛季的山东鲁能踢得没有血性,但是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山东鲁能却向球迷展示了自己仍然有杀回到中超顶级球队的精气神:比分落后,我能扳平;进球被吹掉,我就多进一个球!这种迷失已久的坚韧精神又在鲁能身上找到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山东鲁能依旧保有杀进联赛前三名的希望,虽然希望微乎其微,但是却能够激励球队的士气。如果山东鲁能能够在最后一轮联赛拿下河南建业(微博),即便不能够进入联赛前三,也可以为球队征战足协杯决赛提升士气,希望鲁能能够像今天一样拼到最后!

  (零零磊)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