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众多新面孔亮相南昌 朱骏欧洲选帅顾虑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23: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下午2时30分,申花(微博)全队来到了南昌八一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由于从上午起南昌下起了蒙蒙细雨,原本质量就一般的球场草皮在雨水的浸润下愈发显得糟糕,草皮稀疏、踩上去松软泥泞,球场的个别区域甚至出现了大坑,于是就在申花进行训练的同时,球场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碌着为球场填坑。而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明天下午的比赛很有可能在小雨中进行,泥泞的球场势必会给双方的技战术发挥带来颇大的影响。

  备战南昌申花众多新面孔亮相

  由于中超联赛最后两轮比赛被统一安排在了下午3点半开球,为了减小旅途的疲劳,因此申花全队于昨晚就搭乘飞机赶到了南昌。在上轮主场战胜了大连实德(微博)之后,申花已经彻底摆脱了理论上的降级烦恼,这也让最后的两场比赛有了更多的锻炼价值。此番出征南昌,主教练拜塞克并没有带上姜坤(微博)、成亮两员老将,而是一口气从预备队抽掉了四名年轻球员。

  此次出征南昌的18人阵容变化巨大,除了仍处于停赛期内的戴琳(微博)和于涛(微博)之外,安古洛膝伤未愈,姜坤和成亮也没有随队出征,王冠伊(微博)、刘峻楠、许琦、费煜(微博)四名预备队小将得到了颇为难得的随队出征机会。加上原本队内的诸多年轻主力,此次的申花阵容基本都是88、89甚至90后年龄段的球员,可谓不折不扣的青年军。

  其实此举并非拜塞克的心血来潮,“在一周之前,我就已经抽调他们到一队跟队训练,之前我观察了连续几场的预备队联赛,发现他们的表现都十分稳定、进步也十分明显。最后两场联赛或许会给到他们登场的机会,毕竟联赛和预备队比赛的锻炼价值还是相差很大的。”不论如何,锻炼新人显然是申花此番南昌作战的目的之一。

  南昌是申花小国脚中超首胜地

  说起南昌这个客场,对于如今申花阵中冯仁亮(微博)、吴曦(微博)、宋博轩(微博)、王冠一等等的年轻球员来说都有着深刻的印象,去年在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申花联赛第二轮就是在客场战胜了南昌衡源,拿到了去年的中超首胜,当然,这也是眼下申花阵中年轻国脚冯仁亮、吴曦个人职业生涯的中超首胜。

  对于申花目前的士气,主帅拜塞克坦言:“赢球之后训练的气氛更好,球员们的心态也更加轻松。”只是本赛季,申花就从联赛第一回合主场负于南昌衡源后,开始陷入低估,遭遇了漫长的连续9轮不胜。此战的艰难,拜塞克很清楚:“周六比赛一定会很困难,对手为了保级一定会尽全力死拼我们,因此我们也要拿出最强的实力应战,不能重蹈过往的覆辙。”上一轮主场零封大连,球队之前两周对于防守的针对训练已初见成效。本场对阵进攻能力不算出众的南昌,拜塞克还是希望能够做到零失球”。

  此战南昌,申花一些年轻队员的心里可谓百感交集,毕竟对于冯仁亮、吴曦这些小将,南昌曾是见证他们中超首胜的地方,吴曦在其个人微博中写道,“记得第一次在中超上场,对手就是南昌,一年过去了,不知道自己还能找到多少当时青涩和稚嫩的感觉,那种带着动力的压力,那种金蝉脱壳般的焕然一新和豁然开朗!其实,慢慢的发觉,这些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必修的过程!有了,就有了。没有,就继续追寻,不放弃那个属于我们自己的顶峰!”

  投资人朱骏欧洲选帅顾虑重重

  展开欧洲之旅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在球队远赴南昌的时候,也开始了他的欧洲之旅。尽管选帅结果尚需时日揭晓,但是,这两天让朱骏忧心的顾虑还是不少。即将开始选帅的朱骏一再强调:“中环境如果还是没有改变,那选帅、引援一切都是白搭。”有知情人士透露朱骏说的中环境指的就是:“国家对于足球发展的大环境很好,申花也随时准备好了一切,但是,如果上海这座城市对于申花足球还是没有投入关注和扶持,球迷还是天天骂,媒体还是不认可这支队伍,那么,投入多少也改变不了这支队伍的生存环境和发展态势。”

  “申花每天都在做着准备,可是如果经过努力,到头来还是内耗不断,砸多少钱又有什么意义呢?申花拿过第二了,如果砸钱不能夺冠,那又何必呢?”据悉,最近这些天朱骏和身边人聊的最多的就是“大环境国家政策、中环境上海足球氛围、小环境申花本身,这三点对于球队的发展和成绩是至关重要也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的条件。”

  “如果申花永远就是拿第二也有很多人骂,那么,投入就有可能成为没有意义的事情,谁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加大投入呢?”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上海滩的足球环境没有变化,申花的下赛季是否加大投入还需要更谨慎的思考。”显然,在朱骏的心里还是顾虑重重,而经过经营申花这4个赛季的过程,朱骏显然深谙发展申花足球需要做什么,除了大手笔的投入,现在的申花认为队伍最缺的就是外界的支持和关注。

  (曲小尤)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