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欲通过多纳多尼接触意后卫 下赛季引援思路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6: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下赛季引援思路:去法国挑选大牌中前场,在韩国和意大利寻找合适中卫

  申花(微博)投资人朱骏(微博)已经抵达法国,即将拜会里昂主席奥拉斯和以桑蒂尼为首的申花2012赛季主帅候选人。关于申花下赛季主帅人选,有望在11月最终敲定。最先和申花传出绯闻的意大利人多纳多尼,目前已经回到意大利国内,“选帅的谈判,法国方面和多纳多尼会同时进行,看最后谁能谈拢。”相关知情人士昨晚透露,外界普遍认为多纳多尼已经缘尽申花的说法,并不完全准确,“就算最后主教练方面谈不拢,申花还希望通过多纳多尼的关系,引进一位意大利外援。”

  “通过多纳多尼的关系,找到合适的外援,其实俱乐部早就有这方面的想法,一方面他毕竟在意大利很多俱乐部执教过,另外一方面,他还带过意大利国家队,在人脉方面肯定没有问题。”一位申花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当初多纳多尼抵达上海后,投资人朱骏就明确表示,想要拿到申花2012赛季主帅合同的候选人,就必须能够自带高水平外援,“主帅带着自己熟悉的外援来到球队,也有利于他的技战术思想更好传达下去。欧洲很多球队,也是这个惯例。”

  申花高层认为,中后卫位置是球队最需要补强之处。在联赛只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申花28轮被对手打进高达41球,丢球数排名联赛第三,仅比排名联赛榜尾的深圳和成都少。目前球队阵容中,戴琳(微博)本赛季又恢复了吃牌大户本色,加之球员本人受到了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实德两支球队追逐,下赛季能否留队情况并不明朗。本赛季前期崛起的小将邱添一(微博)时常受到伤病困扰,成亮和忻峰年龄偏大,“其实从老布那一年开始,球队的丢球数就很多,今年更加严重,因此配备高水平外援是必须的。”

  在撒网优秀中卫的背景下,申花已经派人前往韩国,考察了一位韩国中卫,此外据说多纳多尼手上有一位令申花颇为心动的意大利外援,只是考虑到保密等原因,申花并不肯透露外援的具体名字,“意大利后卫,在世界足坛还是比较靠谱的。”值得一提的是,在申花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意大利外援的身影,放眼中国足坛,这样的例子也并不多,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泰达曾经引进过托马西(微博),今年陕西也签下菲尔马尼,但两人均已过黄金年龄,属于养老性质。

  根据俱乐部的心理价位,可以为一位高水平外援最高花费150万美元,对于外教的心理价位,也大致相同,“和多纳多尼谈判还会继续,如果他不能来当主帅,我们也希望通过他来引进外援。选择外援和选择外教,将会同时开始,只要有一些进展,我们就会向外界通报。”据悉,朱骏抵达法国后将短暂前往德国,处理九城公司相关事务,再次返回法国后,选帅工作就将正式展开。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