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足球告急!14年首次降级危机 九命狐在劫难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2:04  南方日报微博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朱小龙)深圳足球告急!自从1998年深圳平安队重返甲A联赛以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之中14年来从未缺少过深圳足球的身影。甚至,深足在2004年的中超元年,还曾经有过登顶的辉煌,他们的队徽上绣着一颗冠军的金星。然而如果没有奇迹出现,深圳红钻(微博)队今年掉落中甲却已成定局。

  联赛还有两轮,深圳红钻队与成都谢菲联(微博)队同积23分,净胜球尚且不如对手,只得以“副班长”身份作陪。他们与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队尚有5分之遥,几如天堑。在与保级对手成都队打出那个两败俱伤的2比2之后,保级的主动权已经不在深圳队自己手中。理论上的希望,实际上也就是侥幸的代名词。

  只要南昌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到一分,深圳队的保级之梦即可宣告破灭。南昌主帅朱炯(微博)已经喊出了“下轮提前保级”的口号,他们将在主场面对联赛下半程几乎人见人欺的上海申花(微博)(微博)队,而且对手阵中还有多名主力因为此前的红牌遭遇停赛,人手严重不齐。

  与此同时,深圳队不但需要寄望南昌队不要继续涨分,还要保证从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队和长春亚泰(微博)队身上全取6分,长春队尚且拥有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而山东队也担不起输给“副班长”的骂名,这一切谈何容易。

  连年惊险保级,几乎经常扮演“九命狐狸”角色的深足似乎这一次在劫难逃了。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赛前之初请来特鲁西埃,而法国人自诩为深足这艘大船的“船长”。当大船将倾,船长会留下与他的水手们共同经历风暴吗?

  中超公司副总经理、前深足副总李虹(微博)说:“深圳队降级未必是坏事,年年苦苦挣扎,队员身心疲惫,俱乐部苦不堪言。休养生息,夯实基础,积聚力量。大力培养年轻队员,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打造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深圳球队。深圳有那么好的球迷基础,那么好的自然条件,有那么多有实力有品牌的企业,我相信深圳足球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那支曾经叫做深圳凤凰队的球队已经迎来涅槃,而老深足似乎也到了迎来解脱的时刻。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