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国栋称最迟下周告成足 李凯问题将再与实德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29  足球微博

  记者陈永报道50万,对于广州恒大(微博)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但50万对于成都谢菲联(微博)来说却即将引来一场官司。“债主”王国栋(微博)历经多次追讨,仍旧没有拿到这笔本来没有任何疑问的钱,26日接受采访时,王国栋说:“事实摆在那里,到现在成都方面都没有给我一个准确的回复,下周一我将再次前往成都,如果最终无法得到顺利解决,我将在下周进行起诉。”

  50万元引发的官司

  王国栋是老青岛队的核心球员,曾经前往四川全兴以及前卫寰岛踢球,退役后成立了青岛国栋足球俱乐部,主要从事青少年培养。目前的成都谢菲联效力的国脚李建滨(微博)则来自山东滨州,2004年,李建滨被青岛后备队调整出队,转投王国栋麾下。

  2007年,王国栋与成都谢菲联就球员转会签订了一份“零转会费、高附加条件”的合同。根据当时签订的附加合同约定,如果李建滨和高翔在2008年及以后进入成足一线队参加中超联赛、进入各级国字号征战国际A级赛,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都将支付一定数额的培训费给王国栋,此外,如果这两名球员从成足俱乐部二次转会到其他国内、国外俱乐部,王国栋同样获得转会收入的40%。“这个合同我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我当时没有拿到一分钱,但这份合同完全可以保障我们俱乐部的利益,这应该是一个双赢的合同。”回忆起这份合同,王国栋告诉记者。

  其中,在参加中超联赛这一条款上,成都谢菲联按照合同约定已经付款给王国栋,这也是目前为止王国栋拿到的唯一一笔钱。不过,在今年,李建滨进入了国奥队并参加了奥运会预选赛,同样,在年初的亚洲杯比赛中,李建滨进入了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并且进入了18人名单。按照合同规定,单单李建滨进入国奥队和国家队正式比赛18人名单,成都谢菲联方面就需要支付给王国栋50万元。就是这笔钱至今没取到,王国栋几次向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追讨。

  最迟下周起诉

  李建滨和高翔顺利参加中超联赛,并且李建滨进入国奥队、国家队,这一切都让王国栋喜不自禁。在亚洲杯之后,也就是今年4月份,王国栋拿着合同前往成足俱乐部,希望拿到合同约定的“进入国家队A级比赛18人名单”的30万元。时任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的田中全承认这个合同,但表示没钱,希望5月份解决,但随后田中全下课,后来王国栋再次前往成都,此时李建滨已经参加了奥运会预选赛,30万变成了50万,在谈判中,成足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建设提出买断合同,但在价格方面却没有诚意,王国栋仍旧没有拿到这份钱。

  “合同是在四年前签订的,但这50万元的产生却在今年,也就是李建滨进入国家队和国奥队,所以我才会在今年去追讨这笔钱。目前,关于国青条款的约定已经没有意义,因为这两名球员都没有进入国青队,高翔也已经无法参加国奥队,不过他仍旧有进国家队的可能。还有一个可能实现的条款是关于国内二次转会以及转会国外俱乐部的规定,如果发生,我将拿到合同金额的40%。”王国栋告诉记者。

  让王国栋无奈的是,目前成都方面根本不能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事实和证据俱在,但成都谢菲联方面却赖账,如果无法解决我将起诉。我准备下周一前往成都,最迟也会在下周进行起诉。”王国栋告诉记者。据悉,王国栋还没有向中国足协进行求助,“我一定要把属于我的收入拿到,否则我不惜向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去寻求帮助。”王国栋表示。

  在决定起诉之前,王国栋也和律师进行了协商,律师完全支持王国栋的起诉行为。“我和律师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按照合同,这50万元的款项发生在今年,所以起诉没有任何问题,还有一个就是俱乐部的变更,对于这个问题,一方面俱乐部的变更是属于股权的变更,原有的合同应该继续得到执行,另一方面,目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仍旧使用原来的章,所以股权变更不会影响我的讨债。”王国栋表示。

  李凯(微博)转会也存纠纷?

  如果提起诉讼,王国栋首要目标将是这50万元,至于转会费的40%分成,王国栋也将通过此次起诉予以明确,“我肯定要拿到这50万元,这是毫无疑问的,一旦获得法律的支持,那么我的40%转会费收入合同也将自然而然地明确。目前成都谢菲联即将降级,一旦发生球员转让的事情,我也要保证我们这个小俱乐部的合法利益。”

  最后王国栋也告诉记者:“中国职业俱乐部一定要保护青少年教练和青少年俱乐部的利益,因为青少年的培养是中国足球的根基,任何短视和赖账的行为,都会损害中国足球发展的这个根基,我们希望成都谢菲联方面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王国栋培养的另外一名球员李凯,目前效力于陕西,不过当初是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从王国栋手中买走了这名球员,“李凯的转会过程也有类似的合同问题,不过现在我暂时还是先处理好和成都谢菲联的这个合同案,然后我才会和大连方面协商解决李凯转会的一些事情。”王国栋告诉记者。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