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昂与鲁能难以破镜重圆 接二连三违纪双方缘分到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6:20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本报记者 董宏磊

  10月25日晚,鲁能跟莱昂的矛盾终于到了难以调和的地步。自从9月25日在未经鲁能泰山俱乐部许可之后擅自回国的洪都拉斯外援莱昂终于在10月25日接到了俱乐部方面正式的罚单,虽然他已经于22日归队,但两万美元的罚款和“三停”处罚已经不可避免。经此处罚,莱昂和鲁能之间的裂痕已经无法弥补,个性极强的洪都拉斯国脚跟鲁能的缘分基本到头。

  莱昂接二连三违纪

  9月25日,莱昂离开了中国,他这个举动没有得到鲁能俱乐部的同意。莱昂离开的理由是,他要为洪都拉斯国家队效力。然而,直到他离开的当天,鲁能方面也没有接到洪都拉斯足协的书面调令,那时,鲁能俱乐部就已经决定重罚莱昂,并在内部会议上公布了对莱昂的处罚决议。据记者了解,莱昂确实接到了洪都拉斯足协的电话,要求他参加洪都拉斯国家队10月8日和11日的两场友谊赛。9月23日,洪都拉斯足协也将调令传真至中国足协,调令中表态,莱昂要于10月2日之前到国家队报到。令人不解的是,鲁能方面并没有接到中国足协转交的传真。在未经俱乐部批准的情况下,莱昂只是在9月25日擅自离队前给俱乐部打了一个电话,就自作主张回国。

  因为种种原因,鲁能俱乐部并没有将这个处罚公之于众。当时,本报记者已经获悉了莱昂受罚的细节,但在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的请求下,没有在第一时间公布处罚结果,毕竟在9月28日,泰山队就要在主场迎来北京国安(微博)的挑战。鲁能方面担心如果处罚公布出来,会影响球队的军心。于是在鲁京之战第二天,本报独家报道了莱昂受罚的消息,这个消息再次引发了鲁能球迷的关注和讨论。

  如果说在调令方面出了交接问题还可以理解,但莱昂再次私自做主则将事态激化。10月11日洪都拉斯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在未告知俱乐部和教练组的情况下,莱昂私自推迟归队日期。10月15日,泰山队客场挑战青岛中能(微博),在此战前一天,鲁能方面接到了莱昂的电话,他宣称自己可以在14日抵达济南。得到消息的鲁能领导也在青岛对媒体表态,莱昂可以归队了。然而,莱昂再次放了鲁能的“鸽子”,留守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等候了一天,也没有见到莱昂的踪影。鲁能本来就对莱昂私自离队深感不满,此举无异于火上浇油。10月22日,擅自离队近一个月的莱昂终于返回济南,但鲁能重罚他的决定已经不可改变。

  双方缘分到头

  25日晚,在莱昂离队整整一个月的时候,鲁能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对莱昂的处罚决定。“莱昂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俱乐部管理规定,在球队中造成了严重影响。同时,正值球队联赛和杯赛进行到收官阶段,在球队9月28日中超联赛对阵北京、10月15日对阵青岛、10月19日足协杯半决赛对阵北京和10月22日中超联赛对阵辽宁四场重要比赛前,球队都对莱昂的比赛和训练做了安排,但本人都未能参加,严重损害了俱乐部和球队的利益。为了严肃纪律,维护球队利益,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俱乐部与其本人签订的相关合同条款以及《山东鲁能(微博)泰山足球队运动员管理和处罚规定》第1.1、2.1、4.5条规定,经俱乐部及教练组研究决定,对莱昂做出如下处罚:一、罚款20000美元;二、自离队之日起给予其停薪处罚;三、自即日起开始给予其停训、停赛处罚。”

  这已经不是莱昂第一次被鲁能重罚了。5月20日,泰山队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微博),因为没有获得首发资格,莱昂在赛后不仅怒砸休息室,而且还脱离大部队,独自打车返回俱乐部。其后,虽然莱昂主动找到俱乐部和当时的主教练马季奇道歉,但还是被罚款两万美元。作为上赛季鲁能的夺冠功臣,本赛季莱昂过得很不顺心,矛盾从伊万将其排除在亚冠名单之外开始显现,虽然本赛季鲁能历经伊万、马季奇和巴博萨三名主帅的更迭,但始终无法将莱昂心中的怨气平息下来。时至今日,在联赛还剩两轮、足协杯只剩决赛的情况下,这个赛季郁郁不得志的莱昂再遭重罚,显然已经无法再与鲁能破镜重圆。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