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召开队内总结大会 许家印:庆典举办为时过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23: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5客场负于江苏舜天(微博)队,在恒大内部引起了非常大的震动,包括老板许家印在内的俱乐部高层都非常重视球队的这次失利。回到广州之后,教练组在递交了一份书面检讨之后,更是在10月25日召开了一次队内会议,许家印亲自参加会议,参加总结,要求球队以2-5失败为耻,敲响警钟,去提高战斗力,这样才能打好明年的亚冠联赛。其中也包括对自身的总结,比如夺冠庆典是否进行的为时过早,比如对国脚的鼓励是否让他们产生了为国家队保留的心态。

  在今天的会议上,球队内部先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讨论,许家印也专门在笔记本上记了许多关于球员的发言。随后许家印自己也对2-5负于江苏队的比赛进行了总结。许家印表示:希望所有人能够正确面对10月22号的比赛。这场比赛值得深思、值得总结的地方有四个方面。

  1、10月22号的惨败,输了精神,是俱乐部2011年的最大的耻辱。也就是说,我们比较实事求是的,是俱乐部的耻辱,是俱乐部2011年最大的耻辱,这就是认识,这就是我们关起门来自己的认识,因为我们这个俱乐部是提前四轮夺得了冠军的俱乐部,被一只中游偏上水平的队伍打一个惨败的局面,更重要的是场上我们输了精神。输球很正常,但精神是不可以输的,所以我在内部说,这场比赛确实是耻辱。因为我们实力不一样,我们有非常优秀的顶级的内援,顶级的外援,我们的投入去年是1.7个亿,今年要超过5个亿实实在在的投资,我们的投入基本是其他俱乐部 投入的总和,这么大的投入、这么好的强大的队伍,这场比赛输得还是很惨,确实要正确认识,它对我们俱乐部的品牌造成了影响,我们俱乐部的形象也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对我们的教练组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对我们的运动员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

  2、这场比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是件大好事。因为我们的球队毕竟还是一个在中超的后起之秀,我们需要积累很多的经验。这场比赛是恒大夺取今年中超冠军后的一次失利,一次教训,如果发生在亚冠期间出现这么一件事情,那我们的损失就无法挽回。所以说,现在输球这是一件大好事,这就叫正确的认识。“这件大好事”为我们敲醒了警钟,让我们充分的认识到,作为教练组,作为运动员,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比赛,要么不去参与比赛,要参与比赛 一定是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来打好每一场比赛。不管从心理上、心态上、精神上都要是赢家。

  3,认真总结,不断进步,失败是成功之母。敲警钟是针对这一场比赛,有哪些弱点暴漏出来,做的不好的地方去总结,那么这句话意味着,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会,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一个基本的道理。我们要借助这件事认真总结这场比赛的原因, 从而得到提高,只有不断总结,才能不断进步。顺便插一句,我们从打长春亚泰(微博)(微博)(微博)那场球,我当时就感觉到,我们从精神上有点输,有点畏惧感,心态上也是这样,但是呢,没那么严重,输了那场球之后,我要求教练组,每场比赛之后,都有一份总结报告。

  包括我也要进行总结,比如我也认识到,我们的冠军庆典不应该放在比赛没结束进行,这也是我要总结的,以后这些 东西应该放在所有比赛结束后再搞,第二点,我们对夺冠后遗症,不光是我们,所有的球队都有这个问题,我们怎么样调整好。第三个方面,上次庆典完,我想我那两句话不知道对不对,把那几个国脚留下来,鼓鼓劲,下场对伊拉克,我们要发扬恒大精神,死拼伊拉克,这个要求可能对我们国脚运动员的心态有影响,拼劲有保留。

  4、放下包袱,振作精神,迎接挑战。不要因为一场比赛输了,或者输的很惨,就对我们造成很大影响。就像这场比赛,我认为都是很小的事情。球场上总是有输有赢,我们输的再惨,我看还没有这个曼联(微博)(微博)(微博)输于曼城(微博)(微博)(微博)那 么惨,主场1:6,那不是更惨?是不是?不要说输一场,输十场都没有关系,是吧?关键是我们从中能够总结到经验,能够让我们提高,所以说我说我们这场比 赛,我们要有个正确的认识,有一个好的总结,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就够了。我们没有必要去再想它,过去了就过去了,就要忘掉它,就不要去老背这个包袱,所以就要放下包袱,要放下包袱,振作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许家印最后表示,希望这次总结大会能够成为恒大队史上的遵义会议。“我希望今天的这个会是很重要的会,是我们这个足球俱乐部再次提升战斗力,再次提高综合实力的一次关键性会议,能够成为队史上的‘遵义会议’。”(新浪体育 于静)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