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球员赛后告慰主帅亡父 曝足协拒臂缠黑纱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2:36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10月22日的奥体中心,近三万名球迷见证了江苏舜天(微博)以5比2的大比分击败已经提前四轮获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微博)。单场进五球,也是舜天重返中超的进球数之最。幸福就这样来了,简单而突然!

  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这对“东欧组合”又重新回来了!在他们的带动下,舜天多点开花,最终斩获大胜。在与成都和杭州的两个客场比赛中,舜天队都没有取得胜利,而“达耶组合”也都没有取得进球。不过他们在回到主场之后,在孔卡和穆里奇(微博)们面前,两人的实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耶夫蒂奇的首粒入球正向球迷宣告着,他依然扮演着球队摧城拔寨的角色。当然,达纳拉赫的表现也并不示弱——贡献两球不说,还有两次助攻。在两人都取得进球之后,他们一同跨过了广告栏,奔向了球迷看台,迎接他们的,是山呼海啸的欢呼。

  这样的胜利,当然与主帅奥库卡的精妙布置分不开,赛后,包括替补在内的所有舜天球员们慢慢走向中场,围绕中圈弧站成了一个圆圈,然后集体伸出双手,将食指指向天色渐暗的天空,以哀悼之前离世的主帅奥库卡的老父。在上轮舜天客场对战绿城的比赛前,主帅奥库卡的父亲去世了,但塞尔维亚老头忍住了悲伤,继续留在南京工作。“那场比赛我们就想以一场胜利来安慰一下他的,但事与愿违,没能成功。”一名教练组成员透露说。

  本场比赛前,舜天也想过让球员们的胳膊上绑上黑纱纪念亡人,但中国足协并没有批准这一申请。上半场舜天连入三球,但球员们的庆祝方式却和纪念无关,中场休息时,一名当地媒体的记者向俱乐部高层提出了建议,俱乐部高层马上展开布置,于是在比赛之后,也出现了以上这一幕,这场胜利和队员们的用心,给了奥库卡很大安慰。

  赢球了,300万元的赢球奖也将及时发放到舜天球员的工资卡上,打满全场的球员的奖金额将达到二十万元左右(税前)。本场比赛之前,舜天发放的最高赢球奖是140万,本赛季主场击败长春获得联赛首胜之后,俱乐部也曾发了120万赢球奖,但这一次的300万,足足比此前的史上最高翻了一倍还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舜天即使打平,也将获得100万元的平球奖。“对方的平球奖是100万,我们之前是40万,如果双方打平,对我们球员来说有些不公平。”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此前舜天曾表示,和恒大的赢球奖是500万,至于为何“打折”,俱乐部也给出了解释:“我们赢球奖是300万,但他们输了还要罚300万,总的来说我们的这个数字还是让大家满意的。”

  “很精彩、酣畅淋漓、不平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奥库卡先后用三个词语对本场比赛进行评价。而私下里他对舜天球员的说法则是“本场比赛将载入史册,你们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