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全取三分或来得太晚 众将直言不会提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53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我们还活着”,这是成都谢菲联(微博)队员冯卓毅(微博)22日发出的一条微博。当天下午,谢菲联2比0击败杭州绿城(微博),积分达到23分,落后倒数第3名南昌衡源队2分。一天之后,南昌衡源客场3比1击败陕西人和,积分达到28分。这样,南昌仅仅需要在剩余两场比赛中取得一分,谢菲联就铁定降级。实际上,在22日赛后,众多谢菲联球员已经预感到了降级命运。

  这是一场改写了诸多中超历史的比赛。首先,双方的主教练席位都空空如也。成足主教练牛洪利上轮吃到红牌,只能在看台遥控,而杭州主教练吴金贵被架空后借故缺席。成足外援布兰登因伤缺阵,萨利红牌停赛,仅有马耳他国脚哈钦森的出场;绿城队委会则决定继续使用全华班,这使得双方首发22人中总共只有一名外援,又改写了一项中超纪录。

  这场“成都保卫战”与1995年不可同日而语,偌大的成体只坐了不到2000名观众。球迷其实早明白,命悬一线的成足再怎么折腾,也避免不了降级的命运,因为他们的“欠账”实在太多了。上半场三分钟内比赛胜负就已决定。第27分钟,范培培在大禁区前用并不擅长的右脚,轰出了一记世界波。3分钟后,王存罚出角球,无人盯防的李建滨(微博)轻松顶入大门。赛后,成足主帅牛洪利透露:“工资和奖金已数月没发,球员曾一度‘赌气’想放弃。但最终还是为这座城市力拼到底,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无人关注,无人问津,注定了成足本赛季的坎坷。范培培赛后向球迷致谢,“说实话,我真觉得成都这座城市不错”,他与俱乐部的合同今年底就会到期,是否继续留下还是未知数。另外一名进球者也可能将远走,“建滨加油,无论你在哪里”,看台上的标语已经在暗示李建滨的去向。这名帮助四川征战过全运会,来到成都5年的山东汉子就将离开自己的第二故乡。李建滨从来不掩饰自己对成都的喜爱,“我在成都队进入国奥队,从一个青年队员到成年,这里留下了太多的记忆。”赛后,李建滨在微博上写道:“付出总会有回报的,虽然脚很疼,但是收获一个进球很开心!对‘成都’二字,我尽力了。”

  “以我们队的人员配备,原本不至于降级,可惜了”,成足的老队医王永明感叹说。牛洪利也在遗憾,“这场是人员最不整齐的一场,比赛却拿了下来”。在牛洪利指挥下成足已经拿到了10分,这几乎相当于之前半个多赛季的总和,而这恰恰真实体现出了成足的水平。“活着就有希望,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放弃,很感谢队员们的团结”,领队余飞说道。队员们心里都很清楚,保级只是理论上的希望,但没有战斗到最后谁也不愿意放弃,“希望能坚持到最后”,门将王毅说。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