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嵩首次回成体对阵老东家 成都球迷令其眼睛湿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50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杭州与成都一战的比赛结束之后,汪嵩走在主队球员之后,单独绕场一周。他高举着双手用力地鼓掌,走到川台摄像机前时,眼眶已经湿润了。“我非常感谢四川对我12年的培养,今天是我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四川,心理上也没什么忐忑的,我对四川的感情依然深厚。”汪嵩说,“足球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这是一个团队的事情。我也祝贺成都队能取得保级路上非常重要的三分。”

  绿城20日就空降成都,汪嵩赛前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应酬,他明白,在球队正在经历变故时,无数人的眼睛都盯着作为队委会成员的他。成足与绿城一战,最纠结的人非汪嵩莫属:离开时是成足队长,回来时佩戴着对手的袖标。这是他转会绿城后第一次在成体面对旧主,却是成足非赢不可的保级战。

  成体的温馨就像1995年马明宇重回时那般无微不至。当赛前播音员报出“汪嵩”的名字时,全场掌声雷动,甚至超过了任何一名主队球员,更是有球迷直言不讳地说,“我们今天就是来看汪嵩的。”而主席台旁边,两条横幅格外扯眼——“汪嵩,我们想你!常回家看看,成都永远是你的家!”“汪嵩,你是最棒的!天变地变,我们对你的爱不变!”

  但在球场上,球员的职业感并不像球迷那样客气。出场通道里张远(微博)搂着汪嵩肩膀说说笑笑,10分钟后他就在场上使出了飞铲阻止后者的进攻。

  比赛开始后,时隔两年重回成体的汪嵩有些放不开。出现在后腰位置的他,一次在自家禁区前传球失误,成足抓住机会形成射门差点进球。打了20多分钟,汪嵩才逐渐找到了组织核心的感觉,但就在这时,成足已经两球领先。下半场从休息室出来,有熟识的球迷想跟汪嵩套近乎。“比赛完了再说!”汪嵩有些严肃地回绝了。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汪嵩比其他的人都要卖力,他必须对得起球迷们送给他的掌声和欢呼。最后10分钟,他展示了自己的定位球绝活,两个任意球极为刁钻,一次擦门柱滑过,一次被成足门将王毅扑出。

  播音员最后宣布比赛结果为2比0,成都谢菲联(微博)胜时,到成体中心看球的球迷却看不出有多激动。当成足队员绕场向现场的两三千名球迷致意时,突然发现球迷的掌声更多的是送给跟在他们身后的汪嵩。虽然自己效力的球队输了球,但这名曾效力于成足的“帅哥球星”却抢走了全场的风头。“球迷都喊我回来,成都足球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回来?”

  作为一个微博控,汪嵩在三天里罕见地只发了两条微博,一条写在周五适应场地前,一条写在周六比赛后。“拼尽全力的队员辛苦了,感谢到场的球迷们,朋友们,我不会放弃,会一直努力!再一次谢谢!”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