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输鲁能暴露两个问题 对阵亚泰将全力去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34  足球微博

  特约记者周舟报道 在客场输给鲁能的晚上,有部分辽足球员难以入眠,因为在这场通往亚冠之路的关键战役中,在亚泰主场失利的前提下,他们没能抓住将积分优势扩大的机会。

  23日下午,当记者打通辽足主帅马林的电话时,他刚刚带队返回沈阳。“输给鲁能一战,我们暴露了比如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板凳深度等问题。下一轮对阵亚泰的比赛,我们将要全力争胜,希望将冲击亚冠的主动权牢牢控制在手,这一场比赛对于我们而言相当于一场决战。”

  《足球》:对阵鲁能的比赛赛前辽足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你认为这场比赛球队哪些地方做得不好?

  马林:应该说这场比赛是我们这些年客场打山东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在组织进攻、控制对手发挥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从场面上包括赛后的一些数据上也能看得出来,我们过去是一边倒的输球。对于比赛输球了,我认为是几个方面造成的,其中的一个就是我们虽然在组织进攻的环节做得不错,但是在关键的区域不行,和对手的表现有差距,比如在门前、禁区前的传中、包抄、射门等等。我们在进攻方面配合得很好,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较弱,这就是说所谓的细节方面的问题吧。

  在发布会上你曾表示羡慕鲁能的替补阵容,板凳深度是不是辽足现在面临的一大问题?

  对,这正是我要说的第二个方面。我们队员的这种板凳的厚度不太够,应该说在人员方面,我们还是当初的一套班子打天下,队员从年初打到现在,他们已经很疲劳了,状态必然会有起伏,相反你看山东的板凳厚度就不错,除了上场的11个人,他们还可以组织出一个完整的阵容,像周海滨、邓卓翔、崔鹏(微博)、汪强(微博)等等,包括还有没有上场的一些外援,他们的板凳深度保证了队员可以得到休息,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这方面我们吃了不少的苦头。

  比赛结束之后媒体似乎对外援的表现不太满意,请评价一下外援的表现吧。

  在外援的问题上,我们可能和对手相比有很大差距。其实现在我们队员已经非常努力了,像一个打边前卫的于汉超(微博)能进11个球,体现出他在队中担当的重要责任,前锋杨旭(微博)也进8个球了,所以说辽足走到现在很不容易了。但是除了他俩以外,其他人在这方面,包括进攻、得分,包括进攻的组织方面和突破显得都不够太犀利,所以因为这方面的问题,球队就把所有的希望也好重任也好,都转嫁在了他俩身上。但是这就出现了一个弊端,如果他俩的状态出现问题怎么办,我都不敢想这事儿。如果我们的攻击点分布得很均匀,能够实现多点开花,对手防守也会很困难。

  输球之后球队会不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赛后和球员说什么了吗?

  压力不会有,我想这应该是怎么看待压力的问题。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压力是通过努力争取来的,有些想要打亚冠的球队想有这方面的压力还得不到呢。所以说,面对压力,是队员们成长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当我们努力去冲击亚冠了,去取得成功了,那是一件非常欣慰和快乐的事情,但是当我们努力去做了,没有成功,我想这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因为队员们要经历这种压力和责任,这对他们来说是积极向上的。现在来说,队员们谈不上有最好的状态,但是要他们迸发出最大的激情,而且像前一段时间受伤的王博、戴恩等人都逐渐地恢复了,所以现在可供上场的人数完全可以能够打好这两场比赛了。

  下一场,辽足将主场面对长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你怎么评价,球队是否要做出一些针对性的布置?

  我们在亚冠资格上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只要再拿到4分就肯定能进亚冠。但是这个东西是模拟推算出来的,怎么样去变成事实还得需要球队去认真地准备,把每一场比赛做好,我们不能只为了一场比赛而准备,同时我们也不能为了一场比赛而改变我们自己身的特点,不能由于对方善于进攻我们就龟缩防守,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到目前为止,每一个球员都非常努力都非常棒,所以现在就需要他们在后两场比赛中拿出最精湛的技术,来通过比赛征服对手,征服球迷,这样你才能够面对压力,才会做得更好。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