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惨一败李章洙主动揽责 赛后恒大千字自我检讨

  本报记者 陈实  

  中超联赛第28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微博)客场2比5被江苏舜天(微博)横扫,遭遇组队以来的最惨一败。赛后发布会上,主帅李章洙主动揽责,昨天,恒大教练组也主动写了一份长达两千字的检讨书,向恒大老板许家印做出检讨。

  在分析失败原因时,恒大教练组提到四点,其中包括未彻底贯彻执行许主席一直以来对球队的精神要求,老毛病再犯,板凳实力弱和国脚为“死拼伊拉克”,在联赛中有一定顾虑。此外,教练组还提出了四点改进的措施,分别是深入、刻苦学习球队精神;要求每位教练员及球员深刻总结反思;重视备战工作,开好赛前准备会;重视赛前鼓舞工作、提升战斗力。

  另外,恒大教练组还将球队板凳实力弱列入了失利的原因之中。尽管本赛季俱乐部花费重金引进了不少内援和外援,但是李章洙认为球队的板凳厚度仍然不够,主力和替补球员的实力差距悬殊。为此,铁帅直言不讳地表示,比赛中进入首发的高志林(微博)和张琳芃(微博)的表现都不太好,与主力球员有明显差距,而且比赛经验以及与球队的磨合明显不足,导致了防守上的漏洞与进攻上的不流畅。

  对于替补球员与主力球员差距甚大的原因,李章洙认为是本赛季恒大教练组的一大败笔,为了追求球队的成绩,疏忽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这也为俱乐部的良性发展埋下了祸根。事实上,恒大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对年轻球员的挖掘和培养尤为重要。同时,教练组也深深地意识到,要让广州球迷真正地接受和喜爱恒大,对于本地球员的培养将是教练组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此外,对于国脚们在比赛中的患得患失,李章洙认为主要是队员们响应了许家印提出的要在11月11日的比赛中为国“死拼伊拉克”的号召,因此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有意蓄力,避免出现无谓伤病,导致了场上表现失常。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检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