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衡源保级握完全主动 深蓉两队保级极不乐观

  本报记者 陈实 述评

  中超联赛第28轮第一个比赛日,两场保级战打过后三队提前上岸,目前保级形势已经非常明朗,在3降2的竞争中由于南昌衡源客场3比1击败陕西人和,不仅积分达28分领先倒数第二名成都谢菲联(微博)5分,他们在小分上也处于绝对的优势。

  在本轮保级战中,成都谢菲联队凭借一个3分钟的小高潮以2比0的比分击败杭州绿城(微博)队,这样他们的积分就达到23分。深圳红钻(微博)队在客场雨战中以0比0的比分战平了河南建业(微博)队,28轮战罢积分也仅有23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即使这两支球队最后两轮全部取胜,他们的积分最高也只有29分,因此在深圳队客场战平后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4到第6的上海申花(微博)(30分)、大连实德(微博)(31分)和河南建业(32)就全部安全上岸。而南昌队由于与成都队和深圳队之间胜负关系占优,只要最后两轮再拿一分,就将彻底上岸。

  按照比赛规程,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决定排名顺序的依次是相互比赛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然后是当年中超联赛中的总净胜球、总进球数。对比这些硬件条件,南昌衡源队仍然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三队间比赛的积分排名中南昌手握12分排名第一,而深圳和成都的积分只有5分和2分,因此只要出现三队积分相同的局面,南昌衡源队就会顺利保级;在对比两两球队之间的成绩时南昌同样占据优势,主客场双杀成都、主客场一胜一平深圳,而深圳与成都两队之间的两场比赛都打成了2比2平;在净胜球上虽然比成都谢菲联队少1个,但是却也领先深圳红钻队2个。

  从目前南昌衡源队所具备的优势看,保级的主动已经完全握在自己的手中。即使最后两战中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都取得连胜,两队的最高积分也只有29分,因此手握28分的南昌衡源队只要在最后两轮中拿到1分就可以安全上岸。

  目前的情况对于成都谢菲联队和深圳红钻队两队极不乐观,与南昌之间5分的差距几乎成为了两队不可逾越的鸿沟。两队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南昌队在最后两轮一分不得,自己则在最后两轮全胜方可以保级成功,而成都要在最后一轮对阵恒大,深圳则在下一轮对阵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取胜对于实力上处于绝对弱势的成都和深圳来说异常困难。

  全面分析之后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后两场比赛南昌衡源队只要拿到1分就可以确保留在中超,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必须最后两轮全部取胜,再看南昌的成绩才能决定是否能留在中超,此时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这两支球队手上了。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衡源 深圳红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