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赢关键战保级形势光明 少帅争锋朱炯赢首回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2:28  江南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特派记者刘源西安报道:薄雾笼罩下的朱雀体育场,当郎征(微博)冲顶砸入衡源本场比赛第三个进球后,对主队表现极其失望的陕西球迷开始喝起了倒彩,赫苏斯被替换下场时,主队球迷甚至送上了掌声。在前一天成都取胜、深圳战平迫近积分的压力下,南昌衡源昨日3∶1痛快地击败实力强劲的陕西人和,为保级添上了一块最重的砝码。

  赛前定调:誓拿三分

  小将杨晨(微博)(微博)成首发亮点

  积分榜上些许优势并没有让教练组对本场比赛有一丝轻慢,全力争取胜利是赛前提出的唯一目标,“这场球拿下来,我们基本就安全了。”一名最近鲜有出场机会的替补球员说道,“一切都以保级为重,如果现在这种时候还为自己能不能上场有想法,那也太没劲了,只要能保住级,以后总会有机会。”

  战陕西,朱炯(微博)曾经的助教经历以及阿里·肖对高洪波的了解,都让南昌在信息分析和战术针对性方面不乏底气。球队首发这一块,郎征连续三场首发司职中卫,乔尼也继上轮之后再次出现在后腰位置加强中场拦截,姜至鹏四黄停赛后本轮复出,更值得注意的是,89年龄段的攻击手杨晨第一次出任首发,和赫苏斯搭档锋线。

  定位球罕见收奇效

  卡米洛两传立功勋

  带来惊喜的正是杨晨。开场之后,陕西队一度借南昌立足未稳发动了几次威胁进攻,衡源门前一度混乱,好在没有进球。第11分钟,南昌得球反击,前场三打四,王佳玉(微博)衔枚疾进吸引了对方几名球员的防守,趁对手防线步步回收之际把球分给左侧的杨晨,杨晨拿球在禁区外果断起脚抽射破门!南昌1∶0领先。

  第24分钟,陕西队获得角球,尽管赛前有强调对手角球进攻时的防守,但陕西后卫张成林(微博)还是利用角球头槌将比分扳平,1∶1。平局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之后衡源开局阶段机会并不多,但却罕见地利用一个定位球破门了,禁区左侧角度不大的直接任意球,卡米洛罚出的皮球又急又快,直奔球门后角而去,插上的乔尼在禁区内轻轻一蹭,2∶1!

  第71分钟,还是卡米洛的任意球,这次距离更远更偏,卡米洛选择了传球吊向后点,头球能力突出的郎征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冲顶将胜局锁定,衡源3∶1在客场凯旋。

  本土少帅争锋

  朱炯赢下首回合

  赛后的陕足更衣室里一片阴霾,除了比分,比赛最后阶段的球员的松散表现让包括球迷、主帅、俱乐部高层在内的所有人感到极度失望。而在客队更衣室门前,衡源俱乐部投资人徐国良笑意盈盈,“这球踢得,啧,怎么样?”不用说,多次凭借地面传递创造出机会,队员们的表现让他很满意,也让这个爱球的老板看到了希望。

  朱炯赢了,带着他的青年军,这是朱炯第一次在中超和高洪波交手,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在未来很多年内,这两名土帅之间或许还会有很多故事。

  新闻发布会因为主队的惨败非常简洁。两名主帅礼貌性地致意,朱炯表示,拿下这场重要的比赛,他最高兴的还是年轻队员们顶住了压力,“陕西队的能力在我们之上,我们的球员胜在欲望、胜在战术贯彻坚决,留在中超,他们会获得更多提高的机会。”朱炯的对比赛的评述结束后,一名陕西记者为他鼓起了掌。朱炯在西安的确很有人缘,连续两年拿到三分,对手都没有吝啬赞许。

  上任后四轮不胜,近三轮连败,高洪波在陕西的开局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祝贺南昌的胜利,从双方的表现看,南昌理应取胜,而我们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还需要我们教练组接下来在训练中去分析发现。”

  杨晨:下半场吊进那球就潇洒了

  “比赛的时候感觉越跑越有劲,倒是现在感觉腿有点酸了。”首次在中超首发就打进一球,之前一直让人有些担心的体能也扛到91分钟,杨晨心情不错。

  在主教练朱炯眼中,杨晨属于那种古典风格的前腰球员,有进攻天赋,脚下活细,射门欲望和射术都很不错,但相对来说,杨晨的防守和体能稍弱,在预备队联赛的节奏下杨晨没有问题,进球如麻,但首发踢节奏更激烈的中超,教练组依然有所保留,他们希望看到一个能在高对抗下90分钟都由稳定表现的杨晨。

  杨晨说,近一周训练中被分入主力组时他就隐隐意识到有可能得到第一次首发的机会,“教练安排我打前锋。”比赛前,朱炯给杨晨的布置是,防守时靠左路一些,进攻时可以往中路走,和赫苏斯踢双前锋,杨晨可以回撤一点,比较像一个影子前锋,这也是很多人眼里杨晨最适合的位置,充分发挥进攻能力,并积极参与前场的防守。

  “第一个球,我们断球了佳玉向前突,分到我这边,我看了下门将站位就打了,没想太多。”杨晨对下半场那次吊射偏出还有些遗憾,“当时我们已经3∶1领先了,孙继海当时想用经验靠我一下,我没让他靠稳,球露出来我就断了,门将站得靠前,想玩一个潇洒点的,可惜动作有点变形了。”

  保级形势光明

  小将成长更值欣慰

  拿到这关键3分,南昌衡源积28分领先同积23分的深圳和成都5分之多,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保级形势可谓一片光明。

  要想超越南昌,深圳、成都两队必须在后两轮取得全胜,就算不看对手是谁,要做到这一点的几率并不大,可以这么说,即便南昌后两轮全败都有很大可能保级,两个对手取得1胜1平的佳绩都没有用。何况,主场面对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微博),衡源并非没有机会拿分。

  和保级形势一样值得欣慰的是,一个赛季打到现在,衡源队中又涌现出了一批有希望在未来担当重任的年轻人,他们具备的潜力就是我们期待的理由。上赛季,杨云和邹仲霆进步很快,而本赛季至今,叶重秋(微博)、杨家威(微博)、杨晨都先后展现出了巨大潜力,再给他们一些时间和机会,成熟后的他们在各自位置上都会是一把好手,朱宝杰(微博)、王佳玉、姜至鹏因为比赛机会多一些,相对更成熟,要知道他们都是20出头,成长空间可看好。另外,队内还有孙一凡、李磊(微博)(微博)等一大批年轻球员,走对路子,更耐心一点,水平提高将是必然。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一场3∶1,会让你想起很多场景,一幕幕熟悉得就像昨天。

  首先是完美的开局,上赛季南昌客场挑战陕西,最终3∶0拿下,当时比赛开场第13分钟衡源就进球了,而这一次在第11分钟,南昌就顺利地取得了领先。

  其次是定位球和头球,从衡源以往的比赛中看,定位球和头球在进攻方面的利用率非常低,连续两个赛季都是如此,但只要碰上了陕西队,人品似乎都爆发了。去年是贝托的头球和陈志钊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这次是郎征的闪光和卡米洛的弧线制导,让南昌球迷总算感受了一把“简单粗暴”的快感。

  最值得提到的是,和上赛季一样,衡源用和陕西的客场比赛再次推出了一名年轻的进攻球员。去年如果不算更早时对阵长春的那个进球,在陕西独中两元,实际上才是陈志钊的成名之战。这一次是杨晨,在预备队联赛中进球如麻的他是目前南昌队中射术、脚下细腻度、进攻想象力最突出的球员之一,此前的中超经历他都是以替补身份登场,昨日是他第一次首发,用进球帮助球队拿到关键的三分,值得纪念。在杨晨进球之后,姜至鹏上前用擦鞋动作为队友送上祝贺,上一次得到如此待遇的正是去年大战陕西时的陈志钊,当时外援阿莱克斯为他的惊艳所折服,只可惜他如今已经不在阵中。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引一句唐诗作为结尾,每个为球队做出贡献的球员,都该得到褒奖和纪念,为了昨天,也为了明天,希望只有祝福,没有伤害。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朱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