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人员不足冲亚冠面临四大战役 主场打亚泰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8:32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本周六,中超联赛将进入收官阶段,对于志在冲击明年亚冠联赛的辽宁宏运(微博)队来说,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要想突围,接下来的四大战役绝对不容有失,场场都是决战。对此,辽足将士已经准备好了。

  主场打亚泰最关键

  十一长假期间,中超进行了一场补赛,虽然对阵的双方并没有辽足,但本场比赛的结果让辽足上下十分关注,长春亚泰(微博)客场战胜了天津泰达(微博),凭借来之不易的3分,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以42分反超辽足1分,排名第三,辽足积41分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足协杯四强已经产生,分别是北京国安(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微博)、天津泰达,如果冠军得主不在中超前四名之内,那么足协杯冠军就将挤掉联赛第四获得明年亚冠入场券。因此,从现在来看,争夺亚冠的主动权已不在辽足手中。

  联赛还有四轮,宏运队的对手依次为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微博)、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客场对阵天津泰达,河南要保级,长春要争亚冠,天津和山东两个客场,辽足最近几年都没有占过便宜,所以,辽足可谓场场都是硬仗。这其中,辽足主场与长春亚泰一战尤为关键,因为要想抢得亚冠主动权,联赛第三名最为保险,只有战胜对手,辽足才能重获主动权。

  人员不足是短板

  联赛打到这个地步,已经处于“明牌”阶段,四分之三赛程已过,各队都有什么家底,早已亮完,所以,余下的比赛,就是纯粹实力和底蕴的大比拼。与四个对手相比,辽足最大的不足还在于人员厚度,细心的球迷会发现,从今年联赛第一场到现在,辽足在阵容上没有变化,场上十一个人几乎打满了全年联赛。联赛中途,辽足阵容尽管也进行过微调,但于全队来说,收效甚微。这方面,照比其他中超各队,辽足明显吃亏。

  不容忽视的是,经过上半年的爆发后,各队对辽足都加大重视,在明处,辽足难免会遭遇各队阻击。另一个不利因素是,队中头号得分手杨旭(微博)在经历国家队和俱乐部双线作战后,状态下降,刚刚参加完国家队与伊拉克之战的于汉超(微博)也要面临同样的问题,如果这两大进攻核心不处在最佳状态,辽足赢球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四大战役即将打响之际,辽足俱乐部再次出击,今日下午,一线队、预备队和梯队将与球迷联谊,争取获取外界的最大支持。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