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昂借回国比赛与鲁能失去联系 俱乐部表态将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莱昂,那个赛季,莱昂为泰山队最终夺取中超联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在进入2011赛季之后,不论是伊万还是马季奇,都格外推崇所谓“轮换制”,莱昂的竞技状态一直没有被激发出来,恰恰在这段时间莱昂变成了一名“玻璃人”,三天两头地受到伤病困扰,这进一步影响了他在球队中的原有位置。最终,莱昂与鲁能泰山的缘分到了尽头———9月26日,莱昂向鲁能泰山俱乐部表示“要回国参加洪都拉斯国家队比赛”之后,便失去了踪影,鲁能方面发誓要严惩莱昂。   

  事实上,在鲁能泰山9月28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微博)之前,莱昂已经“逃离”济南,为了不让北京国安得到确切的信息,鲁能泰山俱乐部“压下了”这一消息,但是“纸里包不住火”,“莱昂事件”终于得到了鲁能泰山俱乐部的确认。

  上个赛季中期,澳大利亚外援斯梅尔茨便成功地从鲁能泰山逃离,如今的莱昂会不会成为“斯梅尔茨第二”,对此俱乐部一位人士信誓旦旦地宣称“他(莱昂)绝对跑不了”。据记者了解,莱昂不仅尚未履行完与鲁能泰山队的合约,而且还有一部分年薪尚未支取,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莱昂应该不会如同斯梅尔茨那样一去不复返。

  如今鲁能泰山队已经宣布放假,全队将于10月3日再度集中,备战剩余的赛事,届时莱昂应该会出现在济南,不过迎接他的将是俱乐部方面的严惩,这应该不是莱昂本赛季第一次受到俱乐部的处罚———2011年5月,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微博)之后,没能得到首发机会的莱昂在赛后不仅没有与对手握手致意,回到球队休息室后他还狂敲物品并独自打车离开山东省体育中心,事后他接到了来自俱乐部的一张2万美元的罚单;而在9月份鲁能客场挑战恒大之时,尽管莱昂随队去了广州,却没能进入最后的18人报名名单,鲁能对此的解释是“近期莱昂的训练态度一直有问题,不是教练对他有看法,而是俱乐部对他有看法”;如今事情愈演愈烈,莱昂私自回国等于已经与鲁能泰山俱乐部撕破脸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名外援下赛季很难再留在泰山队阵容之中。

  莱昂本身有问题,这是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但“莱昂事件”也向鲁能泰山俱乐部敲响了警钟,俱乐部方面也应该反思自己在处理与外援的关系时是不是存在不太妥帖的地方。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莱昂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