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了!李章洙终复仇高洪波 忘掉丰体雨夜冲刺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9: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中超联赛进入了第26轮,恒大迎来了冠军点,对于主帅李章洙来说,这是一个圆梦的时刻。这一关键一场,恒大的对手是陕西队,而陕西的主帅则是高洪波。提及高洪波,李章洙并不陌生,四年前在丰体,正是高洪波率队送给他关键一败,让他的夺冠梦破灭。如今,李章洙带队以一场大胜成功复仇,也距离自己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这是一场看点十足的较量,陕西刚刚换帅,高洪波迎来了第一个主场的比赛,面对来访的恒大队,高洪波自然不想在家门口输球。而对于李章洙来说,这场比赛只要拿到分数就有可能提前夺冠,这也让恒大有了更大的动力。赛前,李章洙直言不会想京鲁战的结果,只管打好自己的比赛。从比赛的进程看,李章洙的确也做到了,他带队完成了一场完美的逆转,也是一次畅快的复仇。

  其实提起李章洙和高洪波的恩怨,时间的年轮要拨回到四年前,同样是联赛第26轮,当时李章洙挂帅的北京国安(微博)坐镇主场迎战高洪波带领的长春亚泰(微博),这是一场争冠的天王山战役,谁取胜谁就能占据争冠的制高点。结果在这场比赛中,高洪波带队客场全取三分,这也断送了国安争冠的希望,李章洙冲击顶级联赛首冠以失败告终。08赛季高洪波和李章洙有过一次交手,那时候两队战平,李章洙也没占到便宜。

  如今,两人再度在中超赛场上交手,可以说是物是人非。从国家队帅位上离开的高洪波闪电接手陕西,这也是他执教的第二场比赛,无论是对于球队的熟悉程度还是球队整体的实力,高洪波都无法与李章洙相比。从比赛的进程看,高洪波也只是赢了一个开局。在高洪波坚持地面打法的战术指导下,陕西队一度压制恒大,也由万厚良率先破门,陕西的开局不错。

  然而,恒大的整体实力让李章洙有了反击的资本。半场休息,李章洙用高志林(微博)换下了吴坪枫(微博),这也只是一个常规的调整。而对于裁判的判罚,李章洙多次发怒,这也起到了很好的干扰作用,可以说,李章洙这一点上还是很老道。从结局来看,实力超群的恒大完成了漂亮的逆转,李章洙也终于复仇高洪波。不过话说回来,这次复仇李章洙赢得太过轻松,毕竟实力和带队的时间他都占优,或许下赛季等两人再次交手时,才是真正的较量。

  一场4比1的逆转,李章洙抹掉了四年前丰体雨夜的痛楚,他距离个人带队的首个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也一步之遥。对于李章洙来说,能在中国执教十余年难能可贵,如今加冕冠军,也是对他坚持的最好回报。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