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作客西安获三分有难度 盼鲁能阻击国安提前问鼎

  中超前瞻

  羊城晚报西安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今天下午,广州恒大(微博)队将在西安朱雀体育场挑战中超联赛第26轮的对手陕西人和队。如果本轮广州恒大队获得的积分高于排名次席的北京国安(微博)队,则提前四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

  对广州恒大队来说,要战胜陕西人和队获得三分仍有难度。

  首先是天气。西安昨天突降大雨,天气阴冷。对南方球队来说,天气是一个问题。上一个客场在气温较低的长春,穗队就遭遇了本赛季的首败。

  其次是对手实力不俗。本赛季穗军对阵的球队中,只有陕西队在天河体育中心在场面上没有输给广州队,而且在足协杯比赛中,陕西队在主场90分钟内打成平局,最后通过点球击败了广州队。最近,陕西队换帅,高洪波上任后士气大振。而曲波、赵旭日(微博)、于海都是高洪波在国家队执教时的主力。而广州队的国脚也都是高洪波当年的部下,高对他们可谓知根知底。上轮客场广州队遭遇首败,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长春队主帅沈祥福对广州队了解甚多。

  另一个原因,则是广州队提前夺冠要看山东鲁能(微博)队的脸色。山东队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如果今天广州队被对手逼平,而山东不击败北京队的话,在理论上广州队仍不能提前开启胜利的香槟酒。

  可喜的是,陕西队的中场悍将赵旭日和另一位中前场主力李凯(微博),均因四张黄牌在身无法出战这场比赛。而广州队上轮因红牌停赛的郑智本役复出,球队实力大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恒大 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