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战北京国安 鲁能需证明自身实力力争挤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5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 张清晨 实习生 王蓓贝)中超联赛进入尾声,换帅后的鲁能也逐渐找回状态。如果说之前三场比赛对手实力较弱,那么本轮前来挑战的北京国安(微博)无论从实力、名气上都可称得上中超联赛的强队,本轮回到主场的鲁能面对这样的对手,既要力争进入三甲的机会,又不愿放过证明自己的机会。一石二鸟,鲁能能否办得到?

  本赛季几乎将冷板凳坐穿的吕征在巴博萨来到之后,立刻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将自身的速度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连续两场比赛收获进球,吕征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巴博萨的信任,本轮面对国安,有国安“克星”之誉的吕征期待再次扮演“克星”的角色。队长刘金东与汪强(微博)的复出对后防线将会是一个好的补充,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郑铮休战两轮之后更是对比赛充满了期待。上轮比赛中奥比纳也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虽然替补出场,但他却攻入两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奥比纳能否将良好的状态延续到本场将是鲁能取胜的关键。

  北京国安本赛季在主教练帕切科的带领下表现出色,目前积46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国安队状态不俗,联赛中接连战胜河南和深圳,只是队中两名主力徐云龙(微博)和乔尔均有伤在身,能否在明天的比赛中登场将成疑问。本赛季转会到国安的王晓龙(微博)已经在队中占据主力位置。此次故地重游,王晓龙对比赛充满了期待:“我当然希望能够战胜鲁能,现在状态和士气正是好的时候,鲁能虽然换了教练,但打法还是延续了以前图巴的那一套,这场比赛肯定好看。”

  对于鲁能而言,巴博萨接手后虽战绩不俗但却没有遇到强硬的对手,本轮对阵国安队可算是赢来极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主场如果能够取胜,必将会对球队的士气起到极大提升作用。其次,目前排在中超第五名的鲁能泰山队比第四名相差2分,比第三名辽宁相差3分,和排名次席的北京国安相差9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如果此轮能在主场战胜国安队,那么鲁能又将向三甲位置靠近一步。机会来临,鲁能必须把握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