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重金吹响保级号角 特帅: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8: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保级警报未除的深圳茅台红钻将在主场迎战强敌辽宁宏运(微博),主帅特鲁西埃与他的队员们面临穿越生死隧道的考验。面对上天还是入地这样的选择,特帅表示,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27日上午9点半,身着烟灰色Zegna恤衫的特鲁西埃出现在下榻酒店的西餐厅,顾不上喝咖啡,他就与两名法国助手讨论球队的事情。理了发、刮了胡须的特帅看上去很精神,而在两天之前,他向全队发表了一小时的激情演讲,旨在鼓舞全队团结一心,打好收官战。大战当前,“船长”由内至外都在向他的“船员们”传递积极的信号。

  近日的“请辞”传闻以及种种杂音并没有干扰到特鲁西埃的心绪,昨天上午,在与助手讨论完球队的事情后,特鲁西埃即前往滨海大道旁边的一个楼盘看房子,他打算在深圳租一套公寓,然后把家人接过来。对于早前的请辞传闻,特帅予以否认:“我从来没有提出过辞呈,这是谣传,我说过我是船长,我会与全队战斗到赛季的最后一秒,我不会不负责任地离开。”

  而关于特帅的未来去向,外界有多种版本的传闻,对此,特帅回应:“我不会理会外界的猜测,有人说我会去其它球队执教,也有人说我们的队员会被其它球队挖走,但是,这些只是传言。”

  与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交手,尽管胜负难料,但是,特鲁西埃并不打算束手就擒,他希望队员们背水一战,也呼吁更多的深圳球迷到场为球队助威,“我很庆幸有这样的对手,我们为了保级也一定会尽全力去拼,相信明天的比赛会是一场精彩对决,希望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尽管从积分排名来看,我们与辽宁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比赛结果只有比赛结束之后才会知道,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并非没有机会。我们要在场上团结一心,即使开场后不久丢球也不能放弃。”

  特帅强调,全队有高达百分之八十二的球员是欠缺经验的年轻球员,尽管全队发挥好时像一支前八名球队,发挥不好时像末游球队,尽管全队经常能打出60到70分钟的好球,但是最后几十分钟总掉链子,尽管上一轮对青岛时,深圳红钻(微博)控球时间超过70%,传球500次,这些数字高出对手一倍却输球,但是,他依然相信队员们,“我要求队员们尽百分百的努力,不要留下任何遗憾,我相信我们在开场60分钟以前能够打好,只要他们不惧怕任何对手。最后30分钟,我们要注意一些小细节。我对明天的比赛有信心,深圳队没有什么输不起的,我希望我的球队明天能够做到这一点。”

  特鲁西埃对深圳红钻的改造有目共睹,但是,球队成绩并不理想,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特帅坦言,“在中超,百分之八十的比赛由外援决定胜负,而且很多球队不强调控球,他们通过定位球、角球得到更多得分机会。现在连英国人都不这么踢了,但这种踢法在中国却大行其道。而我要求队员多传球多控球,可能得分机会少,但我没有选择,本赛季,我是带着新的足球思想而来,但是,我们的人员配置不如以往,尤其是外援,我们队有百分之八十二的球员没有踢过中超,外援得分能力欠缺”。面对现状,特帅表示:“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结果就是保级成功。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咬住南昌,若我们赢南昌也赢,这和我们同时输球没有区别,和比赛输赢相比,我更看重与南昌之间的分差。”

  在特鲁西埃的眼里,辽宁队的前场攻击力很强,他的IPAD里存有辽宁队最近几轮与其它球队交战的技术数据,特帅打开一个个文档进行了对比研究。让特帅闹心的是,对手的兵强马壮反衬出本方阵容的捉襟见肘,战前,深圳红钻损兵折将,基伦大腿拉伤将缺阵,罗希(微博)因手骨骨折而歇战几轮,陈雷在上一轮肩膀受伤,他将打封闭带伤上场,耶合亚也有小伤在身。

  困难时刻,特鲁西埃号召全队拚出血性,“命运掌握在我们手里,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能缴械。”助理教练李毅(微博)也鼓励全队不要放弃,“最后的战役就看谁能咬到最后!兄弟们绝不放弃!绝不!”而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于昨晚赶到球队下榻的酒店,他与教练组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

  今天中午,万总将与深圳红钻全队召开战前动员会,除了在精神上鼓励全队放手一搏,力拚辽宁之外,俱乐部将拍出百万赢球奖金。(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