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裁判涨工资:主裁吹1场补助一万元 金哨奖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4:18  现代快报微博

  昨天中午,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足记之家”联谊会。在联谊会上,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共同向媒体证实:万达已经按协议规定,向中国足协支付了5666万元人民币的赞助费!同时,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也宣布,将重金奖励中超裁判,“我们要让大家看到裁判是一个体面的工作,值得大家去努力争取。”

  7月3日,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正式签约,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如今2个多月过去了,万达的第一笔款项已经支付到位。

  在昨天的联谊会上,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介绍,万达已经按照双方协议,向中国足协支付了5666万元的赞助费。其中有700万元将用于裁判的设备、补助、奖励。按照万达和足协共同商定的标准,执法中超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将分别获得单场1万元和5000元的补助。之前,足协为主裁判和助理裁判提供的补助数额为2500元和1300元。万达的介入,使裁判员的补助增加至原来的4倍。此外,中超优秀裁判还将领到5万元的年终奖金,获奖面高达60%。金哨、银哨和铜哨,则将分别获奖20万、12万和8万元。

  万达此举,意在“高薪养廉”。据称,如果与足协合作愉快,万达明年还将进一步提高裁判专款,赞助金额有望由700万元增至1000万元。

  在被问及首笔拨付款中另外近5000万元的具体用途时,石雪清表示,这涵盖了中超冠名、卡马乔薪水、女足赞助等各个方面。不过,他没有透露各合作项目的详细支出。

  不容易!“乔”见钱了

  卡马乔领到第一笔工资

  昨天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上周已经支付给卡马乔及其3位助手来华执教后的第一笔工资。此前,卡马乔团队一再希望中国足协能以欧元结算工资,并将欧元打入其中国的账号,但是根据规定,卡马乔只提供中国账号的话,那么中国足协也只能以人民币的形式付给卡马乔。无奈之下,卡马乔团队只好接受用人民币结算薪水。据悉,卡马乔团队领到的第一笔工资超过了300万元人民币,卡马乔个人的首笔收入则接近了200万元。

  也许是钱到手了,心情不错,卡马乔昨天也参加了联谊会,不过有些记者不太“友好”,拿篮球和足球做比较,提及了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这让卡马乔很是不爽,他说:“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如果中国足球水平很高了,今天我也不会站在这里。”至于前些日子,卡马乔与中国足协在房租问题上产生过分歧,西班牙人只是说:“这个问题肯定会妥善解决,我们没有发生不快。”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