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旧将称沪杭战心态定结果 战旧主杜威能处理好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近年来每当绿城做客虹口足球场,对所有上海球迷来说都是一桩大事,两支球队中的种种过往更是为比赛多添了几分看点,有时候往往场外的新闻甚至盖过了比赛本身,这一点本赛季中段宣布退役的绿城球员李彦再清楚不过了。

  “这场比赛之所以球迷、媒体会高度关注,除了是强队间的对抗外,主要还是场外因素的缘故。每当碰到这种场外新闻要比场面更被热炒的时候,尤其需要队员们心静下来去准备,毕竟外界因素你无法去控制,只有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中,不要去受它们影响。”去年李彦作为绿城队长站在了虹口足球场上,他当然知道这里的球迷会用怎样的方式来迎接客队,更不用说是绿城这个“死敌”了。

  现在回想起来李彦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他曾效力于中远和陕西,被申花(微博)球迷嘘的次数不知道有多少,“也没什么可难过的,很正常,虽然是上海人,但效力别的球队,让申花球迷为你叫好就不正常了。心态好一点就行了,反正不过是一场普通联赛而已。”   

  不久前孙祥(微博)和郜林(微博)转会后首度造访虹口,他们遭到的嘘声有目共睹,当时就有球迷提醒杜威(微博)要小心点。作为过来人,李彦也有些话想告诉这位现任绿城队长,“我相信杜威已经有足够的经验,能处理好这样的状况。但作为我也想对他说一句,第一次回来也许会出现特殊情况,但不管场外球迷或者媒体怎么说,只当没听到就行了。也许一时心态会受影响,但随着比赛推进他会忘记这一切,我相信他能起到队长的作用。”

  抛开这些外因,比赛本身又会如何?目前时常在电视台解说比赛的李彦有自己的看法,“两队目前状况差不多,申花下半年成绩、队员状态都有下滑,绿城可能稍微好一点。但因为比赛的特殊性,出现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申花有保级的压力,绿城希望冲击亚冠,心态也会是改变结果的重要因素,“申花实力再差,目前情况下也会激发出另一种斗志。现在就看谁能抓住机会,但我看出现大比分的可能不大,比赛中也必然会出现很多中断、犯规。”场面也许会出现长时间的胶着,这时候李彦看来定位球会是很值得把握的破门方式。

  离开球队已有几个月,李彦也想着能到现场为兄弟们加油,“我当然希望绿城能够获胜,虽然不能常见到他们,也还是想给他们多多鼓励。”至于申花,他总抱着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想法,更不用说昔日好友成亮也有可能在比赛中登场,“看到他的话肯定也要对他说好好比赛,反正无论效力哪支队伍,所有人都尽力去踢带来一场精彩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彦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