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任国足主帅联赛首秀多不败 高洪波重复谁的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1: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昔日的国足主帅,高洪波闪电牵手陕西队让人略感意外,更为迅速的是,在确定挂帅后当天,高洪波就迎来了执教首秀。客场面对绿城,高洪波带队没有输球,一场0比0拉开了高洪波执教陕西的序幕,其实职业联赛以来,从国足帅位退下来的教练大都在联赛选择再就业,而他们执教俱乐部的起初效果也都各有不同。

  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最早出现在联赛中的国字号主帅是徐根宝,1993年随施拉普纳世预赛出局后,1994赛季,徐根宝挂帅上海申花(微博),征战第一个赛季的甲a联赛。在联赛初期,申花的战绩相当不错,分别是击败沈阳东药、北京国安(微博)、八一队和广州太阳神,取得四连胜,徐根宝的转型非常成功。第二任出现在职业联赛中的教练是苏永舜,当时他在1996赛季执教甲B的辽宁航星队,值得注意的是,他执教首轮面对的对手也是昔日的国足主帅,那就是施拉普纳。结果在那场比赛中,辽宁航星2比1击败了施拉普纳的前卫寰岛,取得首胜。当时,辽宁队联赛三连胜,而施拉普纳直到第三轮才取胜。

  之后的国足主帅中,戚务生在冲击法国世界杯失败后,在1998年中途挂帅武汉红金龙,当时武汉队正处于保级区,戚务生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是第16轮,当时武汉红金龙在他的带领下2比0击败沈阳海狮,之后11场的比赛,他带队取得了6胜2平3负的不俗战绩,保级成功。相比戚务生,他的接任者霍顿却在转战中国联赛后没那么成功,在从国字号的教练位置退下后,霍顿先是2000年执教中甲的上海浦东,结果第一轮被江苏舜天(微博)逼平,他也在11轮之后下课。此外,他曾先后执教四川全兴、浙江绿城,2005年,他重返中国足坛,执教沈阳金德,也没有取得成功,113天后下课。

  从以往的战绩看,施拉普纳和霍顿两位曾经国足的洋帅都没有在联赛中取得成功,阿里汉2004年从国足帅位上离开后,2009年重返中国足坛,他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是重庆力帆,当时他也是以帮助球队保级的名义而来,结果首场比赛,阿里汉带队主场1比1战平成都谢菲联(微博),未能取得开门红,当赛季他也没带队成功保级。之后,阿里汉挂帅天津,他带队的联赛首秀也并不理想,勉强战平青岛,并且开局7轮不胜,一度陷入下课危机。

  作为阿里汉的接替者,朱广沪在接手国家队之前曾率领深圳拿到了中超冠军,足以证明他的执教能力。可是07年离开国足后,他在联赛中的执教却并不成功。朱广沪离开国足帅位后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是08年的武汉,他执教的首场比赛结果不错,带领球队1比0击败了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微博),球队止住了四连败。不过那个赛季,武汉最终以退赛的形式落幕。2009赛季,朱广沪中途挂帅陕西,执教的首秀客场0比1输给了国安,他也在第二个赛季五月份下课。

  如今高洪波挂帅陕西的首战,客场面对绿城,高洪波没有率队取胜,不过这场比赛也看到了陕西队的新面貌。未来还有五轮的比赛,陕西队进军亚冠的希望不大,高洪波需要的是平稳过渡,下赛季才是他执教的最大考验。首秀平局,他与阿里汉的开局类似,从结果来看,这场平局也可以当赢来看,结果还不错,他未来执教是重复徐根宝的强势还是重复阿里汉的跌宕,还是朱广沪的低迷,我们拭目以待。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