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帅遗憾小将未进U22 直言与鲁能传闻说明受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9: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下午,深圳茅台红钻主教练特鲁西埃出席了青深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第一次光临青岛的白巫师道出对这座海滨城市的初次印象以及对明天比赛的展望,同时,他还对两名红钻小将入选U22国家队名单而感到荣幸。

  青岛初印象

  昨晚8点,深圳红钻(微博)一行抵达青岛,备战明天下午3点半与青岛中能(微博)的比赛。球队下榻于奥帆中心内的一家海景酒店,上午11点,主帅特鲁西埃安排全队到海边集体散步。凭海临风,看千帆竞发,特帅被岛城美景深深吸引,“没想到青岛这么漂亮,这可是中国的渡假胜地?游客大多数来自哪里?北京?韩国?”而当游客拿着相机找特帅合影时,他又问:“这些游客来自哪里?是日本还是中国?”当得知是中国球迷时,特帅的脸上露出笑容。

  下午3点,深圳红钻队出到天泰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一小时的踩场结束之后,特鲁西埃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特帅称:“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就像我之前去中国其它客场城市那样,我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在中国的不同城市打联赛。很多城市给我的直观的印象就是:中国现在发展很快。有时我很惊讶于中国的漂亮、干净,规划得很好,市民看起来都很幸福,每个城市各有特点。青岛是座海滨城市,我确实没想到青岛这么漂亮,这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生活的城市,当然深圳也不错,只是,我看到的是青岛很小的一部分。”

  不过,与青岛城市美景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天泰体育场的场地,对此,特帅感到有些疑惑:“天泰体育场外观看起来不错,但是草地看起来不太好,我觉得今年最糟糕的场地是在青岛,当然这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在这样的条件下,若想踢出漂亮的传控足球,确实很困难,对我们队而言更困难,因为我们不是一个讲求身体对抗打法的球队,不过,我们还是必须准备好比赛,对比赛要有耐心,明天的比赛,我们可能采用混合战术,有对抗也有地面配合。”

  青岛队近五轮三胜两平保持不败,积32分排名第十,而深圳红钻积20分排名倒数第二,两队处境完全不同,一个进退自如,一个没有退路,对此,特鲁西埃认为:“我们对青岛的唯一优势在于青岛没有名次压力,因为他们处于积分榜中游,当然我相信他们也有争取亚冠资格的机会,但是,我认为有些困难,他们没有保级压力,我们当然希望青岛在对抗深圳队时没有那么高的斗志,因为我们需要得分,我们和青岛的情况迥然不同。我们每次准备比赛都很充分,希望明天会有好的结果,因为每个好结果对我们而言就是希望,我的希望就是达成保级的目标。”

  遗憾罗希(微博)落选U22国家队

  今日,中国足协公布了U22国家队名单,效力于深圳红钻的董学升和弋腾榜上有名,而这两名球员都是由特鲁西埃钦点加盟,在特帅的调教与提拔下,两名小将脱颖而出,最终入选国字号,对此,特鲁西埃深感自豪:“我很荣幸能有两名深圳队员入选国字号球队。”

  在特家军中,89年及90后球员早已成为深圳红钻生力军,其中的“五虎将”坐稳主力位置,他们分别是:门将张迅伟(微博)、后卫李洋、弋腾,后腰罗希、前锋董学升。不过,打满二十多轮联赛的罗希并没有入选U22国家队名单,特帅对此大惑不解。

  就餐时,特鲁西埃拉着罗希问:“你今年多少岁?”罗希回答20岁,特帅习惯性地开起玩笑:“你不是26岁么?”罗希一脸认真地回答,“我今年3月满20岁”。然后,特帅扮了一个鬼脸,耸耸肩说:“为什么罗希不能入选?”

  而在发布会上,特帅也为罗希的落选表示遗憾:“我没想到罗希没有入选U22大名单,他今年20岁,他到现在为止,打满了全部场次的中超联赛,在他这个年龄段里,他是唯一一名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我看了其他队的队员名单,他们没有哪个球员像罗希这样打了这么多场中超,但是罗希却没有入选。”

  “我发现U22国家队名单中有很多球员并非中超主力,他们上场次数也不算多,而我的球队里有五个年轻的主力队员,包括张迅伟、李洋、罗希、弋腾、董学升,他们都是22岁以下,他们出场场次非常多。可能国家队单从深圳红钻队中挑出五名球员不太合适吧,但是从现实角度来讲,我们确实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我很自豪有两名队员入选,这也是每个俱乐部应有的责任,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培养年轻球员,希望在更多年龄的国字号球队里能涌现更多的人才,这样可以为未来的足球发展以及未来的奥运会备战提前做准备。”

  回应与鲁能的绯闻

  不管是做客济南还是青岛,特鲁西埃总要面对当地记者同样的问题:明年是否会执教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面对这样的“绯闻”,特帅都欣然处之,他从来不会抗拒这样的传闻,哪怕传闻很不靠谱:“很多人评判教练的标准是依据现在的成绩,所以,我很荣幸听到这样的传闻,说明大家很看重我。不过,到现在为止,我的想法一直没有改变,那就是尽全力帮助深圳队,帮助深圳球员,尽全力完成目标。”对于未来,特帅称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没有人能预料,“但是,我现在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深圳,放在我的球队上,包括明天的比赛。”(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红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