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辽宁正从幕后走向前台 盼代表中国参加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8: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4日下午15:30,辽宁宏运(微博)将在主场迎来排名垫底的成都谢菲联(微博)。虽然目前辽宁队排在中超联赛第四的位置,但与副班长成都队的比赛,对于辽宁队来说仍然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球队主教练马林也深知在球队几轮不胜的情况下,遇到保级球队成都,这场比赛会变得十分艰难。对于本场比赛,23日下午辽宁队主教练马林接受新浪体育(微博)采访时认为,“成都最近的势头很猛,但是我们全队也希望能够取得一场胜利,而且辽宁队正在从幕后走向台前。”

  新浪体育:面对保级的球队,对于辽宁队是否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马林:我之前说过这个问题,中超无弱旅,要赢得一场比赛必须要付出全部的精力才有可能取得胜利。对于目前的成都来讲,他们有压力也有动力。压力来自于积分比较落后,给队伍所带来的保级的压力,但是这只对于球队来说,球员有个人不同的思想。就拿最近的比赛来讲,他最近三轮拿了5分,主场赢上海,主场平深圳,客场平青岛,势头还是比较猛的。动力则是成都的队员们,一是想通过联赛引起其他各队更广泛的注意,或者是到更好的俱乐部去比赛,这样他在场上的动力就很足。另一方面不甘心打到下一个级别的联赛中去,队员们都会比较拼命。所以说这种保级的球队是非常的不好打。

  新浪体育:针对成都的打法,辽宁是不是会做出一些改变?

  马林:面对这样的对手,辽宁队想要取胜就会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努力,我想我们要遵循两条原则,一个是我们在斗志、场上的纪律、场上的跑动和拼抢要强于对手,只有这样占据主动我们才能够赢下比赛;第二个需要我们从第一分钟到第90分钟的坚持,这个队现在的思想有些波动,所以说一段时间内,尤其是给对手的压力大了以后,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是比较散的,个人的思想和波动是比较多的,形成不了一个拳头。我们就是要在90分钟内始终给他不断的压力,才能够迫使对手在场上的表现松散,我们也才能够集中精力赢下比赛。

  新浪体育:辽宁队内最近的备战和伤停情况怎么样?

  马林:在人员方面,实话说现在我们就是这些人,像杨宇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了,像陈星(微博)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了,昨天外援库玛又受伤了,所以现在能够经常训练的人也就15、16个人,我想我们现在就用这15、16个人打好后6场比赛,所以这方面辽宁队也比较习惯了。但是最近的准备情况不错,队员们在比赛的过程中都是尽了全力的,训练中也非常注意一些细节,全队都非常渴望取得胜利。毕竟从我们所有人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希望通过联赛的优异表现取得一个好的名次,甚至是能够代表中国去参加亚冠的比赛。

  新浪体育:在争冠保级的关键阶段,球队还存在着哪些困难?

  马林:关于困难,在二次转会期间我已经和大家说了很多了。一个是在联赛的第二次转会方面,各队投入了很大的财力,使得中超各队的整体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方面我们可能吃了很多亏。第二个就是我们所说过的人员配置的问题,我们在人员的配置上不是特别的充足,而且这些球员从年初打到现在有一个疲劳期,队员在峰值下降的时候,因为人的极限到了,因为疲劳整体的状态就差一些。

  新浪体育:辽宁队这个赛季一直都排在联赛的前几名,这样是不是对我们会产生一定的压力?

  马林:我觉得现在我们已经从幕后走向前台了。过去有一个观点就是辽宁队在联赛中能否保级,对辽宁队的期望值也就在于此。但是他们没想到辽宁队从年初打到现在始终排在联赛靠前的位置,所以这也就给其他队在认识上觉得辽宁已经是个强队了。那么我们从幕后走向台前,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因为我们年初的时候,各个队都和我们打对攻,但是随着赛程深入各个队的打法变得比较保守,比方说我们上一场打青岛的时候对方收的很快,那么我们现有的技术包括传球、抢断、攻防、射门等等方面就不够了,对你提出的要求会更高,这就看我们如何去改变了。 (黄花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林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