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4将让津门虎踢出酣畅胜利 阿里汉点名表扬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1:38  《球迷》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航 曾昭翔 与陕西队一战,天津队踢出了久违的流畅攻势足球,球员踢得痛快,球迷看得过瘾,而老汉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堪称决定性的胜负手。

  本场比赛,老汉的451阵型做出4处明显改变:比拉斯科顶替卢西亚诺担任攻击单箭头;曹阳(微博)被提升至后腰位置;王新欣(微博)解放至前腰;胡人天则取代吴伟安(微博)司职左边前卫。而从比赛的实战效果来看,这套人员配置堪称理想,4名“奇兵”均发挥出最佳水平。

  作为典型的欧式前锋,比拉斯科门前嗅觉异常灵敏,而且与队友寻求配合的意识非常强烈,比赛中他为胡人天送出的致命助攻堪称亮点,但同时不能忽视的是他在中前场的超高效率。比拉斯科性格低调内敛,但这让他更像是一个冷血杀手,在球场上,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他总能恰到好处地处理来球,或第一时间一脚传出,或接球摆脱寻求突破,尽管身体并不强悍,但他仍能成为锋线上有效的支点;更加为人称道的是,罗马尼亚人的体能状况很理想,他不只发动进攻,更愿意参与防守,为球队攻防两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曹阳在提升至后腰位置后,发挥了近几场比赛的最高水准,他与宋钟国组成的双后腰组合将球队整体防守的保险系数提高了许多,而他个人全场5次抢断,也让人依稀回忆起昔日国奥主力后腰的风采。在天津队中,曹阳并非是后腰位置的第一人选,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一段时间,老汉多次将曹阳放在后腰位置,而此役过后,他的完美表现已经为老汉提供了又一种战术组合。

  在卸下了防守重担后,回归前腰的王新欣终于发挥出传球犀利、射门精准、进攻意识上佳的技术特点,其实近一段时间,不少球迷对王新欣的场上作用产生质疑,不过对于这位老将来说,让他同时承担进攻和防守的任务确实有些为难。对此,大度的新欣一笑而过,“根据对方的变化,我们肯定也会相应有一些变化,我在场上的位置还是有一些改变的,如果能为全队多做一些贡献,那么个人的东西少一点也没关系。”

  至于小将胡人天,随着接连送出不俗表现,他已经在老汉心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正如老汉对他的评价,“他是一名很有能力、很有创造性的球员,假以时日,他一定会成为球队中重要的一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