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负责人探讨为俱乐部减税 央视复播中超再被提及

  核心提示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与29家中超中甲俱乐部投资人会议在北京如约召开,韦迪、薛立等足管中心领导尽皆到场,可会议的主角投资人却只到了两位——徐明和宋卫平,其他包括朱骏、罗宁和许家印等俱乐部的老总都以不同的理由没有参加。据记者了解,在昨日的会议上,蔡振华与29家俱乐部的负责人共同探讨了给俱乐部减税、中超扩军以及建业老总胡葆森此前提出的央视恢复直播中超三大议题,以及长期打假等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六大问题。

  探讨足球的今天和明天

  昨日会议结束后,记者致电了与会的河南建业(微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她向记者介绍,此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现状和未来发展,通俗地讲,也可以说成今天和明天。“现状,主要是说现在存在的问题,有六个方面,如何尽快提高和发展足球整体水平、现有的政策法规是否符合中国足球大环境、中国足球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在发展中国足球之路上遇到的困难、如何协调俱乐部与整体足球发展以及足坛打假长效机制等;有关未来的发展,主要讨论了三个议题,这三个议题也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那就是中超扩军、给俱乐部减税和尽快恢复中超直播。”据悉,此次会议只是讨论调研,没有任何实质性结果产生,而会议却持续了大半天。据记者了解,此次全国范围内的足球调研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直接管理,“至今为止总局还在收集第一手材料,还没有任何表态。不过这次调研酝酿了很长时间,所以中国足球明年很可能会有大变动。”一总局官员如此告诉记者。

  29家俱乐部只有两人现身

  在本次会议前,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已经在成都和杭州进行了两站调研,据记者了解,各地体育局领导的提议均提到青少年球员培养,而俱乐部代表则“对目前中国足球管理层面的改进提出不少意见”。

  按照之前的计划,在三站(本次会议是最后一站)调研结束后,总局将完成中国足球调研报告递交国务院相关领导,然后根据调研报告的情况,制定出相应的治理和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决策。因此在完成了对成都、杭州的调研后,蔡振华邀29家俱乐部投资人开会则显得异常重要,不过和预期不同的是,昨天的投资人大会上,到会的真正投资人只有大连实德(微博)的徐明和杭州绿城(微博)的宋卫平两人。而其他包括朱骏、罗宁、胡葆森、许家印等俱乐部投资人都以不同的理由没有与会。

  在结束了昨日的投资人大会后,蔡振华接下来开始向足球发达国家取经,第一步迈向的是近邻日本。据了解,10月18日至24日,由蔡振华副局长带队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工作调研小组将前往日本进行考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