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博萨首战在失误中迷失 433进攻足球苦于无人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0:30  足球微博

  连续一周的阴雨天仍旧在持续,就在这场鲁能和大连的比赛前,空中仍旧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过,仍旧有6000多名球迷来到了现场为换帅后的鲁能加油,这个数字比上一场多了将近2000人,但球迷们的情绪实在不好,比赛中队员一有失误,就遭受球迷的谩骂,吕征就是在骂声中被换下场,但实在的小伙子还是恭恭敬敬地给球迷致意,让一些球迷颇有些不好意思。

  在这天晚上,体育中心北看台也发生了变化,马季奇的画像也被巴博萨所代替。

  433的进攻足球

  在这场比赛中,巴博萨排出了433的阵型,中场的配置在进攻时为单后腰双前腰,单后腰为刘金东,双前腰则是安塔尔和周海滨,防守时,周海滨和安塔尔回收,形成三中前卫的配置。锋线上,速度快的吕征成为了单前锋,蒿俊闵(微博)和邓卓翔这对国家队的队友,则分别出任右边锋和左边锋。

  在鲁能足校期间,巴博萨就崇尚433的战术,其中中场的基本配置为双后腰单前腰或者双前腰单后腰,在这场比赛中,巴博萨采取双前腰的配置,可谓非常大胆,这也表明,他非常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低迷的士气。

  在比赛中,球员的位置并不是十分固定,尤其是两个边锋,位置的互换非常正常,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邓卓翔就游移到右边锋的位置,蒿俊闵则到了左边锋的位置。

  吕征的首发颇让人意外,在这场比赛前,韩鹏(微博)因为腰伤复发没有能够正常训练,所以最终也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和替补名单,原本的观点认为,奥比纳首发的可能性最大,但巴博萨最终派上了吕征。值得注意的是,在替补名单中,速度极快的王彤也进入了名单,从这两点我们不难看出,巴博萨的足球理念中,对于速度还是极为重视的。

  在下半场,巴博萨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了微调,周海滨从前腰回到了后腰的位置,和刘金东搭档出任双后腰,这也是为了加强中场的过渡和组织。

  难为无米之炊

  巴博萨的想法其实是好的,要知道,在鲁能上一场胜利的时候,他们就是用433的阵型击败了上海申花(微博)(微博)

  然而,一支正在沉沦的球队,绝非巴博萨一己之力就能挽救。应该说,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努力,但努力并不能改变球队的尴尬,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鲁能获得角球,里卡多头球高出,球迷们一阵欢呼,可是,这却是鲁能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1分钟之后,王永珀(微博)上场,随后鲁能右路传中漏过,王永珀回传,周海滨打高。王永珀上场,是鲁能的第三次换人,之前里卡多换下了受伤的王强,奥比纳换下了蒿俊闵。在第62分钟用完了换人名额,巴博萨的决心可见一斑。

  在这场比赛中,鲁能可谓是失误频频,在上半场,鲁能曾经有一次连续的一脚传递,但却在第三脚无人防守的传球中出现了失误,一名球迷大骂:“你们这帮人,怎么把图拔教给你们的东西全丢了?”在比赛中,队员传球总是慢半拍,球迷再次骂声四起,比赛还剩十几分钟时,一名球迷就拉着老婆离开了看台:“再也不看鲁能的比赛了。”

  但球员们也很无奈,在赛后,一名球员就告诉记者:“不是不想打,不是不想拼,但怎么打?训练中根本没有太多的套路,比赛怎么可能打出来,现在,拿球之后根本不知道队友会往哪里跑,不停下来看看,怎么传球?”

  就目前来看,巴博萨毕竟是青训教练,在职业的赛场上,他是不是巧妇,还是个疑问,但他面临着无米之炊却是不争的事实,这并不是指鲁能没有好球员,而是在这个球队中,根本没有有效的进攻战术。

  赛后,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新教练刚刚到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毕竟球队现在像个病人,不可能一下子就好起来。”(陈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博萨 鲁能 马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