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一周内两胜老东家 亚泰获300万恒大扣3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6: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03年,“经开”的火爆见证了长春亚泰(微博)夺得甲B冠军的时刻。8年后,这里再现了当年的火爆场面。9月18日晚,“经开”北、东、西三面看台上座率达到9成,“红色海洋”首次让亚泰将士感受到了主场热烈的气氛——之前,长春亚泰怕打主场的阴霾也一扫而光。凭借阿雷切亚和裴帅的进球,长春亚泰2比1力克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打破了后者本赛季23轮的不败金身。

  奖罚·亚泰奖300万恒大扣300万

  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告破,俱乐部赛季之初制定的“513”奖罚制度——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罚300万——也第一次得到了全面“落实”,广州恒大本赛季首次被倒扣300万奖金。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并没有因为连赢两场恶战而发放巨奖,但心情不错的俱乐部高层还是将连胜奖提高到了300万——胜北京国安(微博)100万,胜广州恒大200万。

  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历史上,300万的连胜奖已是最高标准。“我们是不太造成用金钱刺激球员的斗志,那样就脱离了竞技体育的本质。不过,拿下这场比赛,我们也适当提高了球队奖金。毕竟,这两场比赛的难度挺大。”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如刘玉明所说,不论在中甲还是在中超,长春亚泰很少对外炒作自己的奖金。而这一次奖金数额暴光也是因为部分球员家属在看台上聊天时无意间透露出的。

  在今年中超各俱乐部加大投入的情况下,长春亚泰也适时增加投入,仅在引进阿雷切来和姆巴米两位外援上就投一千多万人民币。而他们的到来也提升了长春亚泰的战斗力。本轮比赛,阿雷切来打进了他加盟长春亚泰8轮比赛后的第四粒进球,平均两场一粒进球的效率对得起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费。

  反戈·沈祥福一周内两胜老东家

  一周之内,沈祥福两度反戈老东家全部胜出——这两场胜利的意义不仅仅让他们攀升至积分榜第三位,更重要的是亚泰击败的是领头羊和榜眼。与赛季之初的举步维艰,饱受质疑不同,现在的沈祥福虽然没有了球迷的压力,但自身的压力依然没有减弱——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如果后劲不足,很容易被追赶者超越,丢掉明年的亚冠资格。

  作为对手,沈祥福与李章洙的较量持续了14年,沈祥福只是在1998年双方首次交锋中胜出,而余下的6次交锋无一胜绩。从成功的角度看,沈祥福显然不如李章洙,但只要存在较量,这样的尴尬纪录就有被改写的机会,就像上轮击败北京国安一样,沈祥福也首次改写了反戈老东家不胜的历史。

  与广州恒大一役,沈祥福因被禁赛选择了在“经开”的包箱里进行指挥,这与2009年李树斌禁赛期间坐在看台上指挥有着很大的不同。那时的李树斌有一个基调,只要来球场看球,喊我下课也无妨。显然,沈祥福还没有达到这种境界,他避开球迷也是不想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干扰,静心指挥比赛。

  不过,球迷的情绪有时很简单,只盯住胜平负三种结果。在长春亚泰悄然攀升至积分榜第三的时候,球场的质疑声变成了欢呼声。“这场比赛,我们没有白来,看到了很多想看的结果,比如送领头羊首败,比如沈祥福击败老东家,比如主场久违的人气……”一位球迷说。

  一周内两度成功反戈老东家,沈祥福在一定程度上赢回了球迷的认可,但也演绎了一段绿茵场上新的爱恨情仇。

  克星·李章洙关键时刻三负亚泰

  在中国足坛打拼了14年的李章洙已成了中国通,也是中国同行比较羡慕的洋帅,毕竟,在他执教过的中国俱乐部中,他碰上了三支烧钱俱乐部——1998年的前卫寰岛、2007年的北京国安、2011年的广州恒大。不过,风风雨雨了很多年,李章洙的心里始终压着一块石头,那便是长春亚泰。

  从2007年开始,李章洙执教生涯中所有重大挫折,几乎都跟长春亚泰有关系。尽管,李章洙率队对阵长春亚泰时也赢了几场比赛,其中包括2009客场6比2大胜长春亚泰,但每一次输球却是致命的。这或许是一种宿命。

  2007年中超联赛第26轮,李章洙麾下的北京国安积分领先长春亚泰,若能主场获胜,联赛冠军基本到手。当时,御林军气势如虹,很多人看好北京国安主场奏凯。不过,北京国安却以0比1败下阵来,拱手将冠军让与长春亚泰。

  时隔两年,北京国安在第23轮的关键战役中主场再次迎战长春亚泰。不过,李章洙率领北京国安并没有打出气势,反而以02主场告负,争冠形势一度趋于被动。那场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宣布解除李章洙的主帅职务。

  或许是奇数年遇到长春亚泰是一件不幸的事。2011年中超第24轮,李章洙麾下的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结果仍以1比2败下阵来。虽然这场失利不会对广州恒大的夺冠势头造成任何影响,但却终结了他们自2010年中甲第五轮(客场0比0平成都谢菲联(微博))开始的44场不败纪录。(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