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挑战克星不信邪 吴金贵:魔咒就是用来打破的

  本报讯 征战中超5年来,绿城什么样的魔咒都打破过,唯独没有在天津队身上开过和。在两队过去9次交手中,绿城3平6负,丢了13球只进4球,天津队名副其实地成了绿城的克星。不过,绿城主帅吴金贵不信这个邪,他说:“魔咒就是用来打破的。”

  绿城将士一直都希望走出逢津不胜这一怪圈,早在上半年主场迎战天津队时,全队就认为机会来了,因为那时绿城主场4连胜,士气正盛。不料绿城在补时阶段遭遇韩燕鸣绝杀,主场不败金身告破,此后球队成绩一路下滑。天津队再次给了绿城一抹痛苦的回忆。

  今晚,机会又来了。“这层窗户纸总该打破了吧。”绿城队中唯一的一名天津籍队员吴伟(微博)说,“我可不想等我退役了都没赢过家乡球队,那回家肯定被朋友笑死了。”

  对吴金贵而言,这也是他和阿里汉之间的一次较量。金贵曾做过阿里汉在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而在2009年,两人作为中超球队主帅相遇,当时阿里汉执教重庆,结果重庆队2∶1战胜了绿城,随后几次交手吴金贵都没有能够赢过阿里汉。

  “一切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吴金贵说,“虽然天津队的实力比我们强些,但我们双杀鲁能都做到了,自然也要有击败天津的勇气。而且这场球是关系到亚冠资格的关键战,我希望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鉴于首回合被绝杀的教训,这几天的训练里,吴金贵一直都提醒队员们集中注意力,“我们不能总犯一样的错误,比赛的最后必须集中注意力。”

  今日之战,后防核心杜威(微博)将回到首发阵容之中,此外,考虑到下周中有一场足协杯比赛,吴金贵将会对攻击线做一些人员调整。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杭州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