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神秘吴金贵以弱示敌 亚冠关键战打起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9:1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 主场换到“水滴”,阿里·汉也随之换了出牌的套路。战胜南昌后,泰达队排名首次逼近亚冠区,由此带来的压力也随之剧增。昨天下午,记者突然被告知,原定全程公开的适应场地训练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至于原因,工作人员只是模棱两可地说了一句:“这是阿里·汉的要求。”

  刚刚移师水滴,泰达就如此神秘,可见球队眼下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为了让队员们充分休息,按照以往“赛前入住酒店”的不成文规定,主力球员在赛前一天从水滴宿舍搬回到了体育宾馆,阿里·汉的儿子也结束蜜月赶到天津陪伴父亲。

  15分钟的公开训练,阿里·汉竟然用了将近5分钟的时间来给全队做赛前动员,而且情绪激昂,余下的时间里,队员们两人一组做着最基本的传球练习。时间一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将媒体请出场外,老汉正式开始演练他的破敌之术。训练被严格地封闭起来,于是记者想从老汉的口中探听点蛛丝马迹,但是荷兰人执意要把一切都隐藏起来,就连赛前他的那番训话内容也是闭口不谈,“并不是因为这场比赛有多么的特殊,每一场比赛对我们而言都至关重要,可是有些训练内容我不想提前公开,我在训练前的讲话也是专门讲给队员听的,所以很抱歉不能告诉外人。”倒是卢西亚诺无意中透露了一点细枝末节,“老汉说了一些鼓励的话,让我们士气高涨。当然具体的内容,你们还是要问主教练。”

  和泰达队的紧张相比,绿城队倒是一副轻松表情,不仅训练全程开放,而且主帅吴金贵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甚至主动走到阿里·汉身边寒暄一阵,“我们的训练没有什么秘密,大家可以随便观看,天津队的实力本来就高于我们嘛。”吴金贵笑呵呵地说道。这样说当然有谦虚的成分,两队都是亚冠球队,实力属于一个档次,如今又要为一个亚冠名额争得你死我活,但是绿城队至今不胜泰达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中超联赛至今,无论绿城的实力如何提升,状态怎样改变,就是无法赢下泰达,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客场2:1绝杀,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绿城走起了下坡路,连续8场比赛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反倒是泰达队每次战胜绿城后都能够得到转机。

  很显然,在如此关键时刻,阿里·汉不想让这种优势麻痹自己的队员,尽管他自己也保持着对吴金贵的不败纪录,“我不认为天津队存在什么心理优势,吴金贵是名好教练,他知道该怎么做,但是我还是希望杭州没有击败过我们的纪录能够保持下去。”

  新报记者 赵建伟 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