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季奇爱将眼神防守致丢球 他赛前曾怒对球迷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3: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31场齐鲁德比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最终,青岛队依靠宋文杰(微博)的劲射破门,1比0战胜鲁能泰山队,送给鲁能耻辱的四连败。本场比赛虽然马季奇一再强调自己用人没有问题,但本轮轮换上场的韩鹏、王亮(微博)、邓卓翔等人均不在最佳状态,倒是替补上场的莱昂、王永珀(微博)制造了颇具威胁的进攻。赛前一再强调密集赛程下球队需要轮换的马季奇,其为了轮换而轮换的举动,在引发了球员不满的同时,也将球队推向了深渊:四连败后,鲁能排名中超第七,本赛季的亚冠资格已经变得飘渺起来。

  上轮鲁能客场打广州恒大(微博),铆足了劲要在国家队教练组面前证明自己的韩鹏,居然连一分钟的上场机会都没有得到。而被带到广州的莱昂,甚至没有进入18人名单。在鲁粤之战次日的预备队联赛中,莱昂同样用绝杀证明了自己状态不错。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球员状态最好的时候,马季奇的所谓轮换将状态更好的球员晾了起来,而像周海滨这样一直饱受质疑、状态欠佳球员,马季奇却从不轮换。如此马季奇如果还能得到球员拥戴,那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轮换宣告破产的情况下,马季奇也没有及时作出调整。李微和韩鹏上半时比赛的表现宛如梦游,但马季奇在中场休息时却没有做出调整,下半场继续以首发阵容进行迎战。纵观全场,鲁能队员不可谓不尽力,但却给人一盘散沙的感觉。面对球队的落后,马季奇只能通过对裁判表达愤怒来掩饰他的苍白无力,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好的办法来改变球队的颓势,俨然已是黔驴技穷。

  值得一提的是,14日晚的比赛,鲁能的失球其实与周海滨不无关系。第58分钟,朱世玉禁区线上接邹正横传球,当时周海滨就挡在朱世玉身前,但周海滨没有阻止住朱世玉的直塞,结果宋文杰接球后甩开防守球员斜插禁区顺势打门得手。其实纵观整场比赛,周海滨不可谓不拼,可他的确不在最佳状态,防守中不到位,进攻中也有些着急,如此的状态实难撑起中场。至于这个丢球,如果说周海滨负全责那有些不公,可他眼神似的防守的确该负有一定的责任,而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而齐鲁德比之前,周海滨在与球迷交流时反复强调鲁能队员是有实力的,“我们是最希望球队能重振雄风的,有些事情是事与愿违。继续为我们加油,会有一天我们一起唱着胜利歌的,因为我们的球员真的很强大。

  在谈到球队的退步时,周海滨则讳莫如深,“理智的说球队在退步,所以我也不会进步,也没有人会进步,为什么球队会退步呢?有很多原因,这些原因不是几句话就可以说明白的”。谈及个人的状态,周海滨不认为自己拖累了球队,“去年怎么没人说我去荷兰退步?我进球助攻的时候怎么没人说我退步,我力挽狂澜的时候怎么没人说我退步,怎么今年球队成绩不好那些墙头草都出来说我去荷兰回来退步了,存扯淡,自己打自己脸去吧。”遗憾的是,一场齐鲁德比下来,我们固然看不到马季奇的进步,但也没有看到队员有周海滨所说的那般强大。

  (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