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用俩人搞定全中超 他们踢中超=C罗梅西踢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23: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八成力量战申花(微博),恒大依然能完胜而归,李章洙功劳到底有多大,单场球可看不出什么,但最直观的感受,任何球迷都能脱口而出:广州恒大(微博)的外援前锋实在太生猛了!他们不仅有大牌的名头,更主要是发挥出了和大牌相匹配的实力,穆里奇(微博)和孔卡,不需要中场有人来穿针引线精确制导,不需要拉回来参与防守,只要队友送的球,大致能到他们控制的范围里,申花门前必然风声鹤唳,当然这份罪绝不是申花在孤独的承受,其他中超队伍一样备受两人的折磨。

  今天恒大队里没有郑智,队内最会组织的人不存在,但丝毫不影响前场两人的活跃度。说起来有郑智,进攻上也就是多一个传球更准点的选手而已,而孔卡和穆里奇并不特别需要这样的服务。看看两个进球前的传球助攻,完全是两位选手个人能力的绝佳体现。

  第一球,高志林的侧身钩传,其实也就打到穆里奇大致位置的前方,但足够巴西人飙出子弹般的速度,抢在姜嘉骏之前,拿到皮球。如果说速度只是个人原始素质的话,那么接下去就是他高出中国队员一筹的地方,他根本没去接稳皮球,而后再来什么控传转,而是第一时间(微博)不停顿出脚传中,球又那么妥帖的到了孔卡脚下,你必须承认,单就这一冲一传,本土前锋里就没谁能顺利做到。

  第二球助攻换成孔卡,乍看你觉得他没有什么速度优势,但到需要你出速度的时候,阿根廷人照样风驰电掣,而且让中国队员一压根追不上,二形不成合围,完全看他一个人玩。先是轻松盘过邱添一(微博),接着沿一条空间很大的路线疾驰而入,最后再来一横拨,让吴坪枫(微博)打入,几乎照搬欧冠巴萨(微博)对米兰,梅西助攻佩德罗一球的方式。当然孔卡受到的压迫,远小于当时的梅西,但当他开始突破时,申花貌似铁壁和老练的防线吸引力被他一人完全“定住”,本文不多质疑申花防线能力如何,单就孔卡来说,一人搅动整条防线,才是中超千万先生的真风采!

  穆里奇这样的选手,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在西甲中流队伍都可以找到位置。虽然西甲中流队伍,碰到皇马(微博)和巴萨,就是被抽得灰头土脸的份,但毫无疑问,用来打打中甲依然绰绰有余,他低重心的快速冲击,在高大而笨拙的中国后卫面前,绝对是难以想像的强大。而孔卡,或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表现出他巴西甲级联赛MVP的风采,但这更多因素是广州恒大没有建立起以他为轴心运转的进攻体系,但仅凭个人的发挥,孔卡值不值那个价当另说,其表现也已经达到了中超顶级外援的水准。

  今天比赛在2比0之后,完全放下包袱的孔卡和穆里奇,在申花后场那种潇洒的玩来玩去的劲头,相信会让虹口体育场的球迷印象深刻,这在以往,只是欧洲豪门在中国打热身赛时的情形,但却真切的发生在中超联赛之中。两人就提升全队一大截攻击力,乃至让广州球迷对亚冠都充满了极大的野望,天价外援的到来,已经彻底改变了中国足球的原有定位。

  到目前为止,穆里奇在联赛里是9球5助攻,而孔卡则是5球3助攻,你还得算上克莱奥(微博)的10球1助攻,广州队一半的进球来自三人。真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看到三人同时首发的场景,那时候没了保隆,或许防守弱了,但这重要吗?就象今天没了郑智,防守虽然弱点,但前面无敌锋线的进球,足以弥补后场可能的失球。再说了,单就凭今天这样的防守力量,中超队伍若想在他们身上取得多个进球,拜托也请正视一下自己的攻击火力。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