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德比战今恐雨中作战 双方损兵折将阵容需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1:2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9月14日晚,历史上第31次齐鲁德比,恐怕将要在一场雨中决出胜负了。13日,济南下了一整天的雨,山东鲁能(微博)(微博)干脆取消了赛前训练,而中能也只是在省体育中心外场简单地练了练。大战当前,却嗅不到一丝硝烟的味道。另外,本场比赛中能如果至少取得一分,那就意味着在新一轮的奖金计算场次中已经三连败的鲁能,将迎来本赛季第二次无缘奖金的尴尬。     

  张外龙淡看德比马季奇如坐针毡

  9月13日晚,率先来到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是中能队主教练张外龙。“这场比赛就是联赛中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在记者还没有提问的情况下,张外龙主动强调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让人有些意外。“各个国家都一样,一个地区的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球迷都会很重视。山东队是实力很强的球队,去年也是冠军,我们跟山东队相比,实力上有差距。但队员们跟实力强的队打比赛,会更加重视。”

  在山东鲁能队主教练马季奇看来,14日晚上的雨战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就像我们之前在广州踢的那场比赛一样。”面对目前三连败的局面,济南记者问马季奇是否已经找到了结束连败的方法,他面露苦涩地说,“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也清楚。作为教练,只有通过跟队员们的谈话等来调整这些不足。我跟俱乐部的领导和同事也在探讨,如何能让球员们避免犯一些不必要的错误。”

  中能重点练体能鲁能抓紧调心理

  由于距离上一场联赛只有三天时间,留给每支球队的备战时间都很短。在这种情况下,齐鲁两兄弟的备战侧重点也有所不同。

  近来饱受内忧外患困扰的马季奇表示,这几天主要是让队员们放松,调整心理。“对我们来说,这几天主要还是从队员的头脑和心理上进行调整,而不是身体训练。我们这个赛季又走入了低谷,这也是第二次了。我们也希望通过比赛能调整状态,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而张外龙说:“上一场跟成都打完以后,这场比赛的准备时间很短,我们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体能恢复上。”不过,在随后的赛前踩场中,他险些被摆了乌龙。

  由于13日当天济南下了一整天雨,因此鲁能干脆取消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能的踩场也被安排在省体中心的外场进行。但是,赛前发布会结束后,张外龙和李尚恩却来到了体育场内。当记者以为他们是想看一下第二天比赛的场地情况时,张外龙却看了一下表,询问记者为何球队还没到。记者向其解释了原因后,他才知道自己走错了地方。

  刘健再打中后卫韩鹏出任单箭头

  上一场比赛,双方各有大将折损。中能队的莱昂纳多、鲁能队的奥比纳和里卡多均吃到了黄牌,本轮比赛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如此一来,双方的阵容都将作出部分调整。

  按照张外龙的说法,球队过去几天重点解决的就是莱昂纳多停赛后的人员调整问题。过去,刘健和梅尔坎都曾客串过中后卫。从赛前踩场来看,中能队此役的中后卫组合将由刘健和栗鹏出任,而后腰位置可能由久疏战阵的孙江山搭档梅尔坎,至于上一轮比赛表现欠佳的路易斯能否继续首发,目前尚存变数。

  说到鲁能的主力阵容,马季奇主动表示会进行一些调整,但是调整的原因并不是奥比纳的停赛。“21天要打7场比赛,我已经做了统筹的安排。韩鹏是否首发,跟奥比纳的黄牌没有关系,即使奥比纳没有拿黄牌,也可能让韩鹏首发。”如此看来,上一场比赛被“雪藏”的韩鹏,首发出战齐鲁德比已经没有悬念。在后防线上,由于汪强(微博)伤势不明朗,刘金东有望与法比亚诺搭档中后卫。 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济南9月1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青岛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